温网2015:小德力压施雷伯闯关成功 西里奇横扫过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30日 点击数:

  6月30日,2015年温网公开赛结束首个比赛日的角逐,男单卫冕冠军、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首轮遭遇一场恶战,头号种子凭借每盘最后时刻的破发,用3个6-4的比分击退德国好手科尔施雷伯,有惊无险的晋级次轮。一同过关的还有澳大利亚新星克耶高斯、美网冠军西里奇等。

 

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自不久前法网决赛失利后首次亮相巡回赛赛场,他在草地大满贯首轮即抽中了世界排名第33位的德国好手科尔施雷伯。这场比赛是双方彼此间的第8次交手,此前7战小德赢了其中6场,但科尔施雷伯曾在2009年的法网战胜过世界第一。

 

  小德开场破掉科尔施雷伯第一个发球局,但他没能将2-0的领先优势保持太久,科尔施雷伯紧接着反破,双方回到均势。此前没有草地巡回赛热身的小德花费了不少时间来适应比赛节奏,科尔施雷伯不断尝试向世界第一施压,但德国人的几次破发企图都被小德挫败。双方战至4平,科尔施雷伯4-5落后进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关键时刻双误送给世界第一盘点,后者笑纳对手的失误成功破发。

 

  次盘争夺走势和首盘并无大异,德约科维奇发球状态渐入佳境,科尔施雷伯同样在自己发球局中发挥沉稳,双方一路保发比分交替上升。第10局科尔施雷伯又迎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正手接连挂网错失拿到局点的机会,小德抢来盘点,世界第一反手进攻强势得分。兑现了这次关键的破发后,小德总比分2-0领先。

 

  第三盘争夺科尔施雷伯和前两盘一样,在大部分时间里都能和德约科维奇呈现势均力敌的局势,尽管小德在第4局挑战科尔施雷伯的正手击球落点成功后率先破发,但他还未巩固破发优势即被对手反破,两人再度僵持到4-4。科尔施雷伯重蹈覆辙,他连续三盘在自己非保不可的最后一个发球局中失守,世界第一破发后将比分定格在6-4上。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9号种子西里奇直落三盘,用6-3,6-2,7-6(4)的比分战胜日本球员守屋宏纪;澳大利亚新星、26号种子克耶高斯扼杀阿根廷人施瓦茨曼的反扑,以6-0,6-2,7-6(6)的比分闯过首轮。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5温网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