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赛哈勒普兵不刃血开门红 阿扎伦卡顺利过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点击数:

  6月17日,2015年WTA顶级巡回赛荷兰全球保险集团精英赛开始次轮的争夺。头号种子哈勒普兵不刃血地以6-4/6-2击败本土高妹布罗迪,顺利取得开门红。而在一场首轮较量中,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在首盘化解盘点后,以7-6(7)/6-4战胜美国左手将勒普琴科,晋级第二轮。

 

  身高接近190厘米的布罗迪是英国本土球员,世界排名208位的布罗迪以外卡身份出战,首轮击败克罗地亚新秀汤姆贾诺维奇让人惊喜。今天在挑战赛会头号种子哈勒普时,布罗迪也有相当不俗的表现。凭借出色的一发和极具穿透力的底线平击球,英国姑娘在发球局中展现出相当好的统治力。哈勒普一直沉着应战,双方在前八局以互保之势,战成4-4平。老道的哈勒普在第九局把握机会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化解破发点守住发球胜盘局,她就以6-4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哈勒普在次盘开局挽回局点后率先完成了破发,拿下发球局后就以2-0领先。双方随后交换发球局,罗马尼亚姑娘仍然手握3-1的领先。已经完全适应布罗迪球路的头号种子在第五局以Love Game再度取得了破发,随后强势连赢四球保发,哈勒普就把优势扩大到5-1。尽管顽强的布罗迪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下,化解两个赛点追回一局。但综合实力明显更胜一筹的哈勒普还是以6-2锁定胜局,取得今年草地赛季的开门红。

 

  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今天的对手是勒普琴科,双方在过往三次交手,白俄罗斯姑娘以两胜一负领先。然而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勒普琴科就利用擅长的底线平击球主导着节奏,两次取得破发后就以4-0遥遥领先。阿扎伦卡在第五局挽回多个局点后取得一次回破,拿下发球局就把比分追成2-4。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前世界一姐抓住勒普琴科心态起伏的机会在盘末连下三局,就神奇地把比分追成5-5平。两人在盘末均拿下发球局,比赛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勒普琴科虽然在3-6落后的情况下连追四球,但她最终未能把握住宝贵的盘点,被阿扎伦卡以9-7完成逆转。

 

  在大比分落后下逆转取得首盘胜利后,信心暴涨的阿扎伦卡在次盘开局早早完成破发。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她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勒普琴科表现回稳,并在第七局凭借势大力沉的进攻完成回破。随后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后完成保发,就将比分追成4-4平。关键时刻阿扎伦卡表现回稳,拿下发球局以5-4占得先机。重压之下美国姑娘失误增多,阿扎伦卡就顺势完成致胜破发,以6-4笑到最后。进入第二轮的阿扎伦卡将对阵迪亚斯,后者以7-6(7)/7-6(5)险胜从资格赛突围的K-邦达伦科。

 

  在今天结束的另一场次轮较量中,斯尼亚科娃以4-6/6-1/7-6(4)逆转7号种子佩特科维奇。而在其他首轮较量中,加西亚以6-2/2-6/7-6(6)险胜T-玛利亚;斯特里科娃以6-2/3-6/6-2淘汰了尼库莱斯库;梅拉德诺维奇以6-4/7-6(7)战胜了里斯克;文奇则以2-6/7-6(5)/6-7(5)憾负匈牙利新秀巴博斯。塞尔维亚姑娘克鲁尼奇以7-6(6)/6-4击败沃特森后将挑战库兹涅佐娃,后者以7-6(4)/5-7/6-2淘汰了科奈普。土居美咲以6-4/6-1轻取普伊格;扬科维奇以两个6-4完胜斯密特科娃;瑞士新星本西奇以7-5/6-3击败了鲁西奇;埃拉科维奇则以6-4/6-2战胜了塞特科夫斯卡。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