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赛郑洁詹咏然抢七惜败东道主 遗憾无缘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点击数:

  6月15日,2015WTA国际赛英国诺丁汉草地赛今日结束女双半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通过抢十以3-6、6-4和8-10遗憾不敌英国本土组合劳/史密斯,遗憾无缘决赛;而另一对海峡组合徐一璠/詹谨玮则连丢两盘以1-6和3-6不敌头号种子琼斯/斯皮尔斯,同样止步半决赛。

 

  本站比赛最近两天连续雨水的影响,原本应该在周六进行的女双半决赛推迟到今日才开打。郑洁/詹咏然在刚刚结束的法网赛中她们止步第三轮。本站比赛两人作为赛会2号种子出战,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跨国组合德拉奎尔/尤拉克和中华台北/乌克兰组合庄佳容/萨夫楚克,今日半决赛的对手是英国本土组合劳/史密斯。

 

  今日首盘比赛中,郑洁/詹咏然开局后处于被动,她们的一发得分率明显不及对手,虽然在本盘比赛中奋力完成了1次破发,但是劳/史密斯在自己的两个破发点上全部兑现比分,最终这对英国组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郑洁/詹咏然一度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们的失误相比首盘比赛明显减少,二发得分率保持在80%以上,虽然再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扳回一盘。关键的抢十局中,两对组合的争夺进入白热化,郑洁/詹咏然在最后时刻丢掉一个关键分,最终以小分8-10惜败于对手,遗憾无缘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8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中国小花徐一璠搭档中华台北选手詹谨玮迎战实力不俗的赛会头号种子、美国组合琼斯/斯皮尔斯。首盘比赛中,徐一璠/詹谨玮开局后暴露出来在实力方面与对手的明显差距,她们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不到40%,而琼斯/斯皮尔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居然一分未丢,海峡组合在很快丢掉两个发球局之后以1-6先丢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徐一璠/詹谨玮的状态略有提升,奋力破掉了对手一个发球局,但是琼斯/斯皮尔斯把握机会的能力明显在“海峡组合”之上,她们在三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尤其是在第9局徐一璠/詹谨玮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们直接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将“海峡组合”阻挡在了决赛的门槛之外。

 

  两对在半决赛中取胜的组合面临一日双赛的考验,在随后进行的女双决赛中,琼斯/斯皮尔斯通过激烈的抢十以3-6、6-3和11-9逆转击败劳/史密斯,获得本站比赛的女双冠军。而在女单半决赛中,持外卡参赛的赛会头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鏖战三盘以7-5、4-6和0-6惨遭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逆转;克罗地亚选手康纽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赛会5号种子、美国选手里斯克。尼库莱斯库将和康纽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女单决赛将延期到北京时间周一下午18点开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