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网男单半决赛:小德扼杀穆雷反扑 将与瓦林卡争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7日 点击数:

  6月7日,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最后的收官阶段。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之间的男单半决赛重新开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丢掉第四盘争夺后扼杀了穆雷的反扑,最终用6-3,6-3,5-7,5-7,6-1的比分获胜。小德赐穆雷今年红土首败,在拿到对穆雷红土3战全胜、最近8连胜的同时,小德职业生涯里第三次打进罗兰加洛斯的决赛,他将与瑞士人瓦林卡争夺冠军。

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和英国名将穆雷昨天的法网男单半决赛因下雨被迫中断延期,比赛暂停时德约科维奇总分2-1领先穆雷,双方在第四盘暂时打成3-3。这场比赛是双方第27次对决,两人在本场争夺之前就保持着赛季红土不败的战绩。

两人热身后比赛开打,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开始四盘第7局争夺。与昨天后半程状态下滑相比,德约科维奇周六一开场就保持着高度集中的注意力。他直落4分送出love game保发。深知无法承受慢热开局的穆雷也紧接着送出自己的love game。直到第10局两人才首次在发球局中丢分,穆雷没有遇到太多麻烦,用ace球保住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11局穆雷赢得底线拉锯战的先机,小德面对破发点击球偏出底线,穆雷6-5进入发球胜盘局。世界第一关键时刻主动增多,他虽奋勇化解盘点仍无法阻止穆雷再赢一盘。

决胜盘小德双误葬送第一个发球局的局点,几经周折才艰难保发,穆雷则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里连续丢掉3分,又一次正拍主动失误之后,英国人将第2局拱手相让,德约科维奇牢牢把握住机会,世界第一连保带破将比分拉开至3-0上。第4局穆雷终于保发,但他的气势已经相当低迷。德约科维奇送出love game巩固自己的优势。第6局世界第一连续施压迫使穆雷正手频频出错,前者的正拍强攻帮助自己锁定决胜盘的第2次破发,塞尔维亚小天王继续扩大战果:5-1。大比分落后的穆雷无心恋战,小德很快在发球胜赛局里拿到连续3个赛点。他用ace球把握住第2个赛点,赢得了与瓦林卡争夺今年法网冠军的机会。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5法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