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传奇名将桃乐丝哈特辞世 曾一天内3夺温网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1日 点击数:

  5月29日,女子网球界的传奇名将桃乐丝·哈特在她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家中离世,享年89岁。在20世纪50年代,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时期的桃乐丝·哈特曾创下一天之内赢得三座温布尔登赛冠军的经典纪录,也是网球历史上第二位集齐四大满贯赛事冠军的女选手。


桃乐丝·哈特的球风诡谲多变,每每根据每场比赛的对手迅速改变打法,让对手头疼不已,属于擅长即时分析现场情势的智慧型选手。她在1951年首次拿到女网排名第一,并且在同一天内包揽温布尔登女单、女双和混双冠军——当然,当时由于下雨延赛的原因,使得这三个项目的决赛在同一天举行,在那天的比赛中,桃乐丝·哈特仅丢一盘。在她的职业生涯中,哈特曾经夺得六次大满贯女子单打冠军,分别是1949年澳网、1950和1952年法网、1951年温网、1954和1955年美网。此外,她在1946年和1953年内还曾12次打入决赛却遗憾地与大满贯冠军擦肩而过。

 

  在1946至1955年间,哈特的排名从未低于世界第四,总共赢得325项冠军,其中35座冠军奖杯来自大满贯赛事,她在女单、女双和混双赛场上无论是孤军作战还是与其他球员合作,都能迅速找到节奏向冠军发起猛烈攻击。在女网赛场上所向披靡的哈特渐渐成长为历史上第一位实现四大满贯赛事女单、女双和混双夺冠的女选手,1969年进入网球名人堂。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