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点评:新人黑马战力强 张继科能打到东京奥运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4日 点击数:

  昨晚,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苏州世乒赛)正式落下比赛帷幕,中国队获得4.5枚金牌,再次以不可阻挡的势头显示了自己乒坛霸主的地位。赛后,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对各个弟子进行了点评:木子、方博、樊振东都是本届世乒赛的亮点,而以马龙张继科的实力能够打到东京奥运会。

 

  几乎再次包揽了全部冠军,刘国梁对整体的成绩相当满意:“中国队的成绩是相当完美的,最主要的收获了一些新人和一些亮点,比如方博、樊振东、木子,能够把整个队伍盘活,我希望出来新人黑马,这样我们的战斗力越强。”

 

   而谈及马龙最终获得世乒赛冠军,刘国梁指导笑着说马龙其实早就成熟了,没拿冠军只是因为时机还不到,苏州确实使他的福地,在苏州他还没有输过。而刘国梁也说:“现在是继科马龙最好的时代,我相信他俩能打到东京,但不知道其他小队员愿不愿意。”

 

  虽然刘国梁指导承认方博在实力上确实和马龙有差距,但是方博在决赛中能给马龙造成这么大的障碍,已经超出了他的想象:“方博半决赛战胜了张继科,表现非常震撼,在此之前他还只是陪练,在世界杯给了他全新的机会。”谈到张继科,刘国梁连上有些许的遗憾这对他不是坏事:“一直的成功和冠军给他压力非常大。作为他要学会如何不受外界影响,心无旁骛去比赛。应该说张继科现在已经比以前成熟了。许昕是另外一个亮点,他体现了男运动员应该有的一面,征服了对手也征服了韩国搭档。”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