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苏州世乒赛:马龙内战力克方博 首次获得世乒赛男单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3日 点击数:

  5月3日,2015苏州世乒赛全部结束,压轴的男单决赛,马龙与方博上演内战。经过六局激战,马龙以4-2力克方博,首次获得世乒赛男单冠军。

 

  国乒男单本届世乒赛包揽四强,历史上第七次囊括半决赛席位。半决赛马龙发挥出色,以4-1淘汰小将樊振东,两届卫冕冠军张继科,则以1-4不敌山东队队友方博,参加三大赛单打比赛以来首次无缘决赛,“科龙大战”也就无缘上演,方博与马龙争夺冠军。

 

  首局上来,双方前三板争夺激烈,方博的进攻就很有效果,马龙失误稍多,2平后方博连取4分,取得6-2的良好开局。马龙及时稳住局面,加强进攻很快转被动为主动,连得8分以10-6拿到局点。浪费1个局点后,马龙正手抢拉命中,以11-7先声夺人。

 

  第二局方博又是开局顺利,取得3-1的领先。马龙又是顽强追分,加强进攻成功追到5平。6平、7平后,方博充分发挥自己正手强攻的优势,抓住机会连得4分,以11-7的相同比分回敬马龙。

 

  第三局马龙重整旗鼓,正手进攻质量很高,重新控制局面,上来以5-0领先。方博连得2分后马龙再度起势,进一步拉开分差,打得方博有些难以招架。马龙气势十足,以11-4获胜2-1再度超出。

 

  第四局双方争夺趋近白热化,多次形成中远台对拉的局面,比分交替上升,马龙6-5领先时方博暂停。暂停后马龙继续猛攻,进一步拉开分差,不过方博连追2分,马龙见优势缩小,9-7时也请求暂停。回到场上马龙侧身得手,10-7拿到局点。方博侧身打中追回一个局点,马龙幸运球滚网落在界内,方博猝不及防丢分,马龙11-8获胜3-1领先。

 

  第五局马龙乘胜追击,彻底打出气势,每赢1分都大胜怒吼,前半局就确立优势,取得6-2的领先。方博追上2分,马龙再度起势一度拉开分差。方博试图通过搏杀加强进攻质量,不断缩小分差,进一步给马龙施压。相持对拉多回合,马龙获胜气势大振,但9-7领先后被方博通过正手拼下2分。9平的关键时刻,马龙搓球出界,方博反手对拉下网。10平后马龙变正手得分,11-10获得赛点后被方博反拉得手。11平双方再次在中远台对拉,方博拿分12-11反获局点,并又一次通过对拉打中,13-11逆转追回一局。

 

  第六局方博开局2-0领先,马龙很快追上,双方陷入拉锯战,马龙在对攻战中还是取得主动,坚定果断持续拿分,关键时刻运气也站在马龙一边,方博甚至出现发球失误。局末阶段马龙已经势不可挡,最终以11-4锁定胜局,总比分4-2力克方博,首次获得世乒赛男单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