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苏州世乒赛:木子横扫石川佳纯 刘诗雯武杨完胜晋级16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1日 点击数:

  5月1日,2015苏州世乒赛结束女单第三轮较量,木子4-0横扫日本的石川佳纯,为中国女单扫清一个夺冠障碍。刘诗雯和武杨均4-0获胜,朱雨玲4-1逆转中国香港老将帖雅娜。加上此前已经晋级的丁宁和李晓霞,中国女单占据16强的6个席位。

 

  通过资格赛晋级的木子,迎战世界排名第五的日本名将石川佳纯,后者是伦敦奥运会单打第四获得者,与福原爱一起带领日本队获得伦敦奥运会女团银牌,2014年世锦赛女团亚军及2014年亚运会女团亚军,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以往木子与石川佳纯只交手过一次,2006年世青赛木子以4-1取胜,不过那场比赛时间已经过去九年,放到现在已经不具备参考价值。木子很少有机会参加国际比赛,大赛经验不足,关键球能不能顶得住将是她能否取胜的关键。

 

  开局木子有些紧张,石川佳纯明显更放得开,木子开局大比分落后。随着比赛的进行,木子逐渐稳住局面,成功追至6平后连续得分,实现9-6的反超,以11-7率先取胜。第二局木子开局依旧很主动,石川佳纯紧咬比分,到局末阶段追成8平。胶着至10平后,木子在关键球的把握上更到位,连取2分以12-10胜出。

 

  第三局双方争夺更为激烈,比分一直咬的很紧,交替上升难分伯仲,拉锯至9平。关键时刻木子相持拿分,石川佳纯反击又追至10平。石川佳纯拉球出界,木子暂停后正手反拉命中,12-10取胜3-0领先。第四局木子气势更足,以11-4大胜轻松闯进16强。

 

  二号种子刘诗雯,迎战42岁的荷兰老将李佼,在两人过往三次交手中刘诗雯取得全胜,刘诗雯在技战术上占据明显上风。首局刘诗雯很快占据上风,迅速拉开分差,以11-3轻松先拔头筹。第二局刘诗雯依旧很主动,李佼只能被动防守,刘诗雯攻势凌厉,以11-5再下一城。第三局李佼几次反攻效果不错,但刘诗雯还是控制局面,以11-7获胜3-0领先。第四局刘诗雯一鼓作气,以11-5获胜总比分4-0过关。1/8决赛,刘诗雯的对手将是韩国的梁夏银,后者第三轮以4-2力克西班牙的沈燕飞。

 

  武杨迎战世界排名第100位的乌克兰选手加波诺娃,对手实力平平。首局武杨的削球节奏,就令对手无法适应,很快确立优势,以11-4先拿一局。第二局武杨依旧压制对手,削中带攻威胁很大,以11-5再拿一局。第三局武杨赢的依旧没有悬念,以11-5的相同比分获胜。第四局武杨乘胜追击,以11-6取胜总比分4-0轻取加波诺娃。

 

  朱雨玲迎战中国香港名将帖亚娜,朱雨玲曾经在2011年输给过对手一次,不过近年来再交手优势明显,而帖亚娜则状态有所下滑。首局朱雨玲有些慢热,以8-11先输一局。第二局朱雨玲逐渐打出状态,以11-5追回一局。第三局朱雨玲拿下关键分,以11-9获胜。第四局朱雨玲以11-9的相同比分再下一城。第五局朱雨玲优势明显,以11-2横扫拿下,总比分4-1逆转击败帖雅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