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苏州世乒赛:男单16强国乒占五席 内战张继科完胜梁靖坤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1日 点击数:

  5月1日,2015苏州世乒赛结束男单第三轮的争夺,马龙与樊振东均是4-0横扫,张继科内战以4-1战胜队友梁靖坤,许昕先丢两局后连扳四局,4-2逆转获胜。方博因对手伤退不战而胜,男单16强国乒占据5个席位。

 

  马龙第三轮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2位的希腊削球老将吉奥尼斯,过去马龙曾与其两度交手,均顺利取胜。首局马龙进入状态稍慢,打得有些犹豫,一度被对手紧追比分。双方一直胶着到12平,马龙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14-12率先获胜。此后马龙彻底打开局面,以两个11-5和一个11-4再拿三局,总比分4-0横扫获胜打进16强。1/8决赛,马龙的对手将是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后者第三轮以4-2击败英格兰选手皮特福德。

 

  樊振东迎战韩国选手金珉鉐,对手目前世界排名第33位,在今年亚洲杯单打1/4决赛中曾经以4-0轻取对手。首局樊振东很快上手,一路领先以11-7先声夺人。第二局金珉鉐的表现有所提升,但樊振东还是控制住局面,拿下关键分以11-9再下一城。第三局两人争夺激烈,战至10平后樊振东连得2分,以12-10获胜3-0领先。第四局双方趋紧白热化的拉锯战,12平后樊振东连取2分,以14-12结束战斗,总比分4-0过关。1/8决赛,樊振东的对手将是日本的丹羽孝希,后者第三轮以4-2淘汰中国香港的江天一。

 

  张继科与小将梁靖崑展开内战,今年世乒赛队内选拨赛,梁靖崑曾经战胜张继科,因此本场比赛颇为引人关注。首局张继科率先占据主动,以11-7先拔头筹。第二局梁靖坤展开反击,在对攻战中取得主动,张继科失误增多,梁靖坤以11-7扳回一局。第三局张继科夺回场上主动,以11-7的相同比分再胜。第四局张继科继续压制梁靖坤,以11-7的比分又赢一局。第五局张继科一鼓作气,以11-5锁定胜局总比分4-1过关。1/8决赛,张继科将迎战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后者以4-0击败葡萄牙选手吉拉尔多。

 

  许昕将战俄罗斯的什巴耶夫,对手目前世界排名第54位。比赛中许昕打得并不轻松,首局进入状态太慢,失误较多以5-11先丢一局。第二局许昕依旧被动,此前与张继科配对双打苦战七局,对他的体能有一定的影响,结果以8-11再输一局。此后许昕才稳住局面,展开强势反击。第三局许昕打出气势,以11-2胜出。第三局许昕在关键分的争夺中,以11-9获胜追至2平。关键的第六局,许昕延续好的表现,以11-5获胜。第六局许昕一鼓作气,虽然很疲劳但还是顶住压力,以11-7结束战斗,先丢两局后连扳四局,总比分4-2逆转获胜。

 

  方博本来应该与印度的阿昌塔交手,但由于对手退赛,方博不战而胜晋级16强,1/8决赛将与许昕进行内战。日本名将水谷隼苦战七局,以4-3力克韩国选手郑荣实,1/8决赛将对阵新加坡的高宁,后者以4-1淘汰奥地利的陈卫星。波尔对阵葡萄牙选手蒙泰罗,苦战七局以4-3险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