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苏州世乒赛:马龙樊振东横扫晋级 张继科许昕丢局仍过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9日 点击数:

  4月29日,2015年苏州世乒赛结束男单首轮争夺,国乒六人均顺利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其中马龙、樊振东与梁靖坤都是4-0横扫,张继科、许昕和方博都丢掉一局以4-1获胜。

 

  头号种子马龙,首轮迎战现世界排名第100位的伊朗选手阿拉米扬。首局伊朗选手给马龙造成不小的冲击,好在马龙逐渐适应对手的发球,尾声阶段拉开分差,以11-7先下一城。此后马龙越战越勇,充分发挥出速度上的优势,以11-1和11-3连赢两局。第四局阿拉米扬放手一搏,局末阶段曾以9-8领先。不过马龙在关键分上把握到位,12-10锁定胜局,总比分4-0轻取对手。第二轮马龙将迎战法国选手莱贝松。

 

  与马龙同在上半区的小将樊振东,首轮对阵罗马尼亚选手希奥蒂。首局双方就激战至10平,樊振东连得2分,以12-10率先取胜。第二局樊振东打出状态,以11-5再赢一局。第三局樊振东拿下关键分,以11-9取胜。第四局樊振东一鼓作气,11-4结束战斗总比分4-0获胜。第二轮,樊振东的对手将是中华台北的江宏杰。

 

  3/4区的两届卫冕冠军张继科,首轮迎战罗马尼亚选手伊奥涅斯库。首局张继科迅速进入状态,以11-5率先取胜。第二局张继科继续压制对手,以11-8再赢一局。第三局张继科优势更为明显,以11-3胜出3-0领先。第四局张继科有些懈怠,失误增多4-11落败。第五局张继科重整旗鼓,11-8拿下比赛,总比分4-1晋级。

 

  与张继科同在2/4区的另外一位中国选手梁靖坤,首轮面对匈牙利选手科斯巴。首次打世乒赛,梁靖坤还有些紧张,首局迟迟无法拉开分差,不过还是把握住关键分的机会,以13-11率先获胜。第二局梁靖坤把握住局面,以11-3再赢一局。第三局梁靖坤5-11落败,不过很快调整好状态,以11-7和11-8拿下第四局和第五局,总比分4-1获胜。第二轮梁靖坤将面对俄罗斯选手利文特索夫。

 

  4/4区的方博,首轮迎战捷克选手科涅茨。首局方博出师不利,10平后连丢2分,以10-12先丢一局。第二局方博打出气势,以11-5追回一局。第三局方博优势很大以11-4拿下,第四局和第五局分别以11-9和11-6胜出,总比分4-1后来居上获胜。

 

  二号种子许昕,首轮面对实力不俗的新加坡选手杨子。首局许昕开局失误稍多,进入状态较慢以9-11失利。此后许昕逐渐找到压制对手的办法,以11-5、11-8、11-6和12-10连扳四局,总比分4-1获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