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苏州世乒赛木子三连胜跻身正赛 2/4区阻击冯天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8日 点击数:

  昨天,2015苏州世乒赛女单正赛抽签全部揭晓。在资格赛中以三连胜战绩顺利晋级的中国球员木子,抽到第39号位,木子如愿抽进此前暂没有中国球员的2/4区。木子将担负起在该区狙击中国队最强对手冯天薇的重任。

  

  木子今年26岁,是一名非常有天赋的球员。早在2007年她就与郭跃、刘诗雯等人一起,成为孔令辉手下著名的“孔门四弟子”之一。2011年年初的鹿特丹世乒赛选拔赛,木子就曾一路杀上来并决赛击败李晓霞夺冠,但当时中国队出于奥运战略考虑,没能给木子发放世乒赛单打参赛门票。

 

  今年的直通苏州的选拔赛中,木子以3-2击败丁宁,随后又打败武杨拿到了一张单打参赛资格。由于没有世界排名,木子只能从资格赛阶段打起。她以三个4-0先后轻松击败瑞士选手拉赫尔、瑞士选手拉赫尔以及苏格兰球员威泰克-科琳娜,以资格赛全胜战绩获得正赛资格。

 

  在本次世乒赛赛前的单打抽签仪式结束后,中国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就表示,2/4区没有中国球员有些遗憾。中国队的最大对手、新加坡一姐冯天薇在2/4区,此前连续三届世乒赛都杀进女单八强的她均被中国球员挡住进四强的去路。

 

  苏州世乒赛女单2/4区没有中国队队友,对自称黑马的木子来说也是好事。木子的女单第一轮对手,是来自德国的克莉丝汀-希尔贝雷森,第二轮她很有可能对阵捷克选手斯特尔比科娃。第三轮木子或将对阵日本名将石川佳纯。如果木子能顺利晋级女单八强,很有可能在1/4决赛中,对阵新加坡名将冯天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