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下周排名将跌出前四 教练称遭遇最低落处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2日 点击数:

  纳达尔在迈阿密大师赛被淘汰出局之后,ESPN2台就曾经讨论过这对他的世界排名有什么样的影响。而当穆雷击败蒂姆晋级四强后,西班牙人将会在下周一跌出ATP排名前4的行列。如果最终他的同胞费雷尔夺冠,那么他的排名将会跌至第6位。

 

  好在红土赛季纳达尔还有涨分的余地,因为以往他总是需要在红土赛季里保大量的分,但今年不同。在去年法网之前他表现得并不是很好,所以今年他只有马德里大师赛的冠军积分要保,在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他只要打进四分之一决赛就不会扣分,而在罗马他则需要闯入决赛。

 

  但是,如果这些“任务”他都没有完成,没能在法网之前让自己的世界排名重新回到前四,那么他将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和头号种子小德相遇。

 

  对于这样的局面,西班牙人的教练弗朗西斯科·罗伊格承认这的确非常艰难。“拉法的确对自己的状态非常担心,他意识到自己正处于一个焦虑的时期当中,这让他没有办法打出他想要打出的网球。对于他来说,这是从未有过的事情。”

 

  “在此之前,不管是输球还是赢球,他都处于自己的节奏当中。”罗伊格补充道,“可是现在他觉得自己的比赛已经不掌控在自己手里,这让他处于一种无法可施的状态。不过,拉法永远都不缺乏斗志和赢球的信念,所有伟大的球员都会在心理上经过这样一个波动的时期。之前他能够从伤病中走出来,现在他也能从这种状况走出来。很快,拉法就会回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