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被邀参加美国乒乓球公开赛 系美最高水平赛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8日 点击数:

  韩国《联合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指出,美国乒乓球协会已邀请朝鲜乒乓球队参加今年7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美国乒乓球公开赛,该项比赛也是在美国进行的最高水平乒乓赛事。美国方面正积极邀请国际体育财团帮助朝鲜队赴美参赛。现在关注的是,朝鲜方面是否接受邀请,派运动员赴美参赛。

 

  据美国媒体报道指出,美国乒协正在与朝鲜方面接触,商讨邀请朝鲜队参加今年7月在美国举行的US乒乓球公开赛。

 

  此次事件源于在上月进行的卡塔尔公开赛期间,美国著名的乒乓球解说员向朝鲜乒乓球队的相关人士提及了此事。该提案已经获得了美国乒协会长的认可,且美国方面为邀请朝鲜派队参赛,已向相关国际组织提出,望其资助朝鲜队赴美参赛。一旦朝鲜方面正式确认参赛,美国方面将着手为其办理签证等具体手续。

 

  韩国媒体指出,美国和朝鲜的关系一直处于紧张态势,能否通过体育界的交流,再次上演“乒乓外交”值得关注。上世纪70年代,处于冷战的中国和美国通过乒乓外交促成了最后的两国关系正常化。现在,希望朝鲜派队参加美国举办的公开赛,促进朝鲜半岛实现和平。

 

  《联合新闻》在另一篇文章中指出,朝鲜正通过中国寻求帮助,以如期派员参加在中国举行的乒乓球世界锦标赛。与朝鲜关系不错的中国体育名人王奇发布微博表示,为朝鲜乒乓球队寻找赞助商。朝鲜乒乓球队(共12名,运动员8名、教练员2名、随行2名)将参加在苏州进行的世界锦标赛

 

  报道提及,志在成为体育强国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致信在平壤举行的第七届全国体育人士大会,表示将促进体育交流,积极派运动员参加各类国际比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