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突尼斯首都突遭恐怖袭击 原定下月网球赛取消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30日 点击数:

  据法新社消息,原定于下个月举行的突尼斯网球赛,因为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市近日遭遇恐怖袭击而被迫取消,赛事组织者在当地时间周五宣布了这一消息。

 

  突尼斯原本计划在下个月承办ATP的一站比赛,但是3月18日,武装分子袭击了巴尔多国家博物馆,造成了20多名外国游客和1名警察不幸丧生。法新社称,本次袭击事件据称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圣战组织发起,袭击事件中共有20名游客、1名警察身亡。突尼斯总统贝吉·卡伊德·埃塞卜西22日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证实,除两名遭安全部队击毙的枪手外,巴尔杜博物馆恐怖袭击案还有第三名袭击者,如今在逃。

 

  而据最新的消息,巴尔多国家博物馆将于24日重新向公众开放。一名博物馆工作人员称,重新开放仪式将对18日在此屠杀20名外国人的圣战主义枪手传递一个信息。“这是一个挑战,但也是一条信息”,他说,“我们想让外界知道,他们的目标并未实现”。突尼斯方面担心上周的恐怖袭击将会对该国的旅游业造成严重影响。为了重新赢得外界的信任,该国总理在发现了警方在该事件安保工作中的“诸多疏漏”后解雇了该国警察的最高负责人和博物馆区域的警方负责人。

 

  在突尼斯网球俱乐部的官方网站上,赛事组委会表示:“由于巴尔多国家博物馆最近的事件,ATP方面决定取消2015年的突尼斯网球赛。”实际上在2010年2月17日,26岁年轻人穆罕默德·布瓦吉吉因经济不景气而无法找到工作,在家庭经济负担的重压下,无奈做起小贩,期间遭受当地警察的粗暴对待,抗议自焚,不治身亡。这被认为是随后“阿拉伯之春”动乱的导火索,突尼斯也取消了2011年的二级挑战赛。

 

  实际上早在几年前,以色列安达公开赛就因为当地局势动荡、选手们普遍表示不愿意前往参赛而被迫取消。突尼斯在网球版图里算不上大国,最出名的当属男子的贾兹里和女子的贾巴尔,前者战绩平平,但曾经在比赛中领先时后退赛,在今年2月份遭到了ATP调查,而后者曾拿下法网青少年组冠军,本赛季表现出色,两周前的印第安维尔斯赛与沃兹尼亚奇的精彩一战,让贾巴尔越来越受到关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