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直言印第赛用球品质不高 球员需要时间适应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7日 点击数:

  3月17日,2015年ATP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第二轮,纳达尔轻松击败对手晋级。不过,在比赛之后他并没有对胜利感到多么兴奋,而是为组委会的比赛用球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尽管印第安纳维尔斯是他最喜欢的赛事之一,但他仍然说自己应该直接说出自己的想法。

 

  “这里的比赛用球不是很理想,”西班牙人说道,“这种球本身的问题一直存在。我们必须改变这一点,要知道顶级的比赛必须有顶级的用球,必须有足够高的品质。但我们现在正在使用的比赛用球品质并不高。”

 

  纳达尔的批评并非任性而为,要知道本届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使用的网球来自Penn,年初的澳网使用的是Wilson,而ATP的官方用球竟然是Head。如此变化多端的网球品牌让本来就需要适应场地和自然条件的球员们变得更加被动,他们对新球的上手也需要一两轮的时间。

 

  当然,作为印第安纳维尔斯赛事老板拉里·埃里森的好朋友,纳达尔在讨论了用球之后也表扬了赛事。“总体上来说,这里的条件和赛事本身,毫无疑问,都可以算得上是一年里最好的。这里的一切都不可思议,每个人都很高兴,每件事也都处理得相当好。但即使如此,从最近几年的比赛来看,这里还在取得长足得进步——我说的是所有,从基础设施到观众,对球员来说都很棒。”

 

  纳达尔是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的3届赛事冠军,下一轮他将迎战美国本土选手多纳德·杨。“他在本届赛事上发挥得相当不错,”纳达尔说,“赢下了几场重要的比赛。我们之间的交手将会非常艰难,我希望自己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不过,对西班牙人形成挑战的除了杨,还有一日双赛的赛程。世界第三本次比赛还报名了双打,“对于单打球员来说,双打是不错的训练方式。你可以强化自己的发球,让自己的回发球变得更有进攻性。还有移动,你会努力让自己跑得更快。”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