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乒乓球亚洲杯:樊振东小组第一 许昕落败仍跻身八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4日 点击数:

  3月14日,2015年亚洲杯乒乓球赛男单小组赛,许昕尽管1-3爆冷不敌日本的丹羽孝希,但还是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八强。樊振东状态出色,连赢三场轻取小组第一。

 

  本届亚洲杯,中国男队没有派出张继科与马龙,而是由许昕、樊振东出战。作为头号种子,许昕在A组遭遇日本小将丹羽孝希,来自韩国的金珉鉐以及中国香港的江天一的轮番挑战。

 

  首轮许昕对阵韩国的金珉鉐,前两局均以11-7胜出,第三局11-5轻松获胜,3-0轻取对手拿下首胜。丹羽孝希与江天一苦战五局,两度领先两度被追平,最终3-2获胜,五局比分为11-5、3-11、13-11、6-11和11-6。

 

  第二轮许昕面对丹羽孝希,首局6-11失利后,第二局以11-2扳回一局。第三局许昕失误较多以5-11落败,第四局战至10平后连丢2分以10-12失利,总比分1-3不敌丹羽孝希。同组的金珉鉐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3-2逆转战胜江天一。

 

  第三轮许昕面对江天一,以11-8、11-6和11-8连胜三局,而金珉鉐经过四局激战以3-1战胜丹羽孝希,四局比分为11-9、10-12、16-14和11-8。这样许昕、丹羽孝希与金珉鉐都是两胜一负,相互比较净胜局,许昕占优夺取小组第一,丹羽孝希列第二也直接出线,金珉鉐排名第三。

 

  樊振东分在B组,同组对手包括韩国老将朱世赫,中华台北的庄智渊与东道主选手阿昌塔。首战面对削球手朱世赫,樊振东上来以9-11落败。第二局和第三局,樊振东接连以11-2和11-1大胜,不过第四局9-11又输掉。决胜局樊振东把握住机会,11-7胜出3-2力克朱世赫。同组的阿昌塔,首战3-1拿下庄智渊爆出冷门。

 

  第二场许昕迎战庄智渊,优势明显直落三局,以11-8、11-9和11-7获胜。同组的阿昌塔,苦战五局爆冷3-2力克朱世赫。第三场樊振东对阵阿昌塔,连赢三局以11-6、11-7和11-4获胜,小组赛三战全胜夺取第一。阿昌塔两胜一负列小组次席,庄智渊3-0击败朱世赫,拿到小第三。

 

  日本名将水谷隼与香港的唐鹏,来自新加坡的高宁以及印度的高斯分在C组,首轮水谷隼以3-0拿下高宁,唐鹏则以3-0轻取高斯。第二轮水谷隼3-0横扫唐鹏,高宁则以3-0击败高斯。最后一轮,水谷隼又3-0拿下高斯,三连胜获得小组第一,唐鹏战胜高宁列小组第二,高宁获得小组第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