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赛沃兹轻取金花王雅繁 携谢淑薇晋级16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4日 点击数:

  3月4日,2015年WTA巡回赛马来西亚公开赛继续女单首轮角逐,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直落两盘轻取中国小将王雅繁,携手前赛会冠军谢淑薇跻身16强。另外一朵中国金花朱琳历经三盘争夺,击退资格赛选手贝格尔齐莫尔后晋级次轮。

 

  20岁的小花王雅繁从资格赛中突出重围,首轮迎战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历经1小时14分钟的争夺,王雅繁以3-6,1-6的比分完败。世界排名第160位的王雅繁排名比沃兹尼亚奇低了155位,尽管中国小花开场率先兑现破发,但实力上和沃兹尼亚奇有不小差距的她还是马上被对手反超。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在第一盘争夺中与王雅繁都制造了4次破发机会,沃兹兑现3次破发后来居上强势翻盘。接下来的第2盘角逐,沃兹尼亚奇继续主导进攻,丹麦甜心连续破发后一度将比分拉开至5-0上。王雅繁最后时刻避免吞蛋尴尬,不过中国小将无法阻止沃兹尼亚奇将比分差距维持到最后。

 

  另外一朵金花朱琳对阵乌克兰资格赛选手贝格尔齐莫尔,朱琳克服次盘状态起伏的不利局面,用6-4,4-6,6-3的比分胜出。比对手年轻10岁的朱琳由于次盘发球状态下滑被贝格尔齐莫尔追回一盘,中国小将在决胜盘里重整旗鼓,她连续破发得手建立起5-0的领先优势。贝格尔齐莫尔随后反破朱琳的发球胜赛局,并且连追3局将比分改写成3-5。关键时刻朱琳稳住阵脚扼杀了对手的反扑,中国小将把握住第2个发球胜赛局的机会,最终在2小时5分钟的激战后锁定晋级资格。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前赛会冠军谢淑薇持外卡亮相,她用7-5,2-6,6-3的比分爆冷挑落赛会3号种子德拉奎尔;4号种子加多索娃则用7-5,6-4的比分险胜土耳其选手布俞卡彩;5号种子库卡洛娃用6-1,6-3的比分完胜奥地利的麦尔-阿奇莱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