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将集训45天备战世乒赛 刘国梁:最考验球员心理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3日 点击数:

  2015年苏州世乒赛将在4月26日开赛,日前,中国乒乓球男队将从北京出发赶赴厦门备战世乒赛。中国乒乓球女队也将于3月5日出发,到成都备战。今年的苏州世乒赛,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乒乓球单项大赛,谁能夺得单打冠军,谁就能在争夺奥运门票的竞争中抢占先机。总教练刘国梁说:“这次世乒赛,就是最考验这些主力球员心理素质的时候。

 

  2月26日,国乒公布了本次世乒赛的参赛名单,参加男单项目的有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方博和闫安,女单选手则有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和木子。此外,这次世乒赛中国队还拿出极大的诚意,安排四名主力与外协会队员配对,组成四对跨国组合。其中,中国男乒主力马龙,与德国一哥波尔的男双组合最为引人关注。

 

  马龙今日在训练之余展望说:“波尔的技术特点与我们中国球员还比较接近,配合起来还比较容易。他不像好多欧洲球员那样,喜欢大开大阖,他的球还是比较细腻。”马龙与波尔曾在2013年就有过合作,两人当年还获得了中国公开赛男双冠军。

 

  中国男队这些年习惯在大赛之前,到厦门封闭集训,而中国女队则喜欢到成都封闭集训。据介绍,这次的苏州世乒赛赛前集训,将持续45天。苏州世乒赛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最后一项世界大型单项乒乓球赛事。里约奥运会男女单打,分别都只有两个参赛名额。

 

  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说:“如果说我们的队员在参加世乒赛的时候,脑子里老想着奥运名额的事,那将是不成熟的表现。当然,一点都不想的话,比较难。要做到既要想也要忘。这对一线球员的心理来说,将是很大的考验。越是大赛,心底要越干净。”第53届世乒赛将于2015年4月26日至5月3日在苏州举办。苏州是继北京、天津、上海、广州之后我国首个举办该赛事的地级市,这也是苏州首次承办国际性体育赛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