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陈梦武杨角逐女单最终名额 张继科领衔男单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9日 点击数:

  日前公布的关于中国乒乓球队参加2015年苏州世乒赛各项目名单中,男单和女单项目的名额归属成为焦点。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昨天表示,目前公布的只是初步报名的名单,男单名额的归属争议不大,不过接下来仍有更换的可能性。“按照规定,3月12日前还可在报名系统里进行更换,因此男、女队教练组还可能进行微调,包括陈梦和武杨谁参加女单比赛还未确定,这也是除了马龙和波尔搭档男双外,其他几对跨国组合名单尚未确定的原因,”他说。


  按照中国乒乓球队的惯例,除了通过直通比赛决出世乒赛部分参赛名额外,教练组还会根据国际比赛成绩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机动掌握一些参赛名额。在国乒26日公布的名单中,参加男单项目的有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方博和闫安,女单选手则有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和木子,其中马龙、樊振东、刘诗雯和木子4位选手是通过“直通苏州”队内选拔赛获得参赛名额,李晓霞则凭借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科威特公开赛冠军拿到一张世乒赛入场券。

 

  在刘国梁看来,就成绩和个人能力而言,张继科、马龙、许昕和樊振东四人获得名额没有悬念,方博和闫安根据大赛经验、世界排名和队内积分等方面得以入选也无太大争议。

 

  “方博参加了世界杯团体赛,队内大循环中也拿到第三名。除了这四人之外,综合一年来的成绩,他在其他队员中表现更好;闫安在乒超联赛和国内比赛中一直排在比较靠前的位置,也是队伍在前两年培养的一个潜力球员,年龄也不大。巴黎世乒赛上他也进入八强,在实力和世界排名上比较靠前,”他说。

 

  据刘国梁介绍,目前还只是初步报名的名单,教练组会从发展战略和对外成绩方面进行研究,选派最合适的队员参加各项目比赛。球队3月3日起将开始封闭训练,接下来不再有正式的选拔赛。

 

  附:2015年世乒赛国乒参赛名单

 

  男单: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方博、闫安;

  男双:张继科/许昕、马龙/波尔(德国)、樊振东/周雨;

  女单: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木子;

  女双: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朱雨玲、李晓丹/泰国选手;

  混双:许昕/韩国选手、陈梦/法国选手、梁靖崑/武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