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组合携手出战 马龙搭档波尔征战苏州世乒男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2日 点击数:

  时隔20年之后,跨国组合再次出现在世乒赛的舞台上!国际乒联昨天在其官方网站正式宣布,2015年的苏州世乒赛德国名将、欧洲男乒领军人物波尔,将与中国队的马龙携手出战。国乒马龙也对两人的配对充满期待,他最近在大练英文,准备到时候派上用场。波尔此前在世乒赛上的最好战绩,是2005年在上海世乒赛上与同胞苏斯配合,获得男双亚军。这次他与马龙联袂征战世乒赛,波尔有望实现自己的世乒赛冠军梦想

  

  去年5月国际乒联理事会通过决议,2015年苏州世乒赛开始将允许选手跨协会配对。从2013年韩国公开赛开始,国乒就主动开启跨国配对出战巡回赛,堪称此次跨国配对参赛决议的重要推手。总教练刘国梁和女乒主帅孔令辉都明确表态,愿意让出利益来推动乒乓球发展。2013年的多站乒联巡回赛,德国队的波尔、奥恰洛夫等人都曾与国乒合作,其中波尔还与马龙携手夺得了中国公开赛冠军。

 

  在选择中国队搭档征战世乒赛一事上,波尔充满憧憬。他主动联系中国队以及马龙,希望与马龙配对。波尔是左撇子,而马龙的正手实力很强,两人的配合可以产生很强的叠加效应。为更好地与马龙配对,波尔最近甚至放弃了与队友练兵备战明年奥运会的训练。


1977年世乒赛,中国选手杨莹曾与朝鲜选手朴英玉合作夺得女双冠军。1995年天津世乒赛,欧洲双虎普里莫拉茨和萨姆索诺夫的跨国配对夺得了男双亚军。但从1995年之后,国际乒联就取消了允许跨国组合征战世乒赛的政策。在世乒赛赛场上,近20多年来却没有了跨国组合。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