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澳网:郑洁詹咏然强势横扫 时隔九年再进女双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9日 点击数:

  1月29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10个比赛日的角逐,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延续出色表现,以14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她们直落两盘,用6-3,6-2的比分力克13号种子克拉吉塞克/扎拉沃娃-斯特莱科娃,从而率先锁定了女双决赛入场券。

 

  本届澳网中仅存的金花郑洁和搭档詹咏然继续默契配合,海峡组合顶住13号种子克拉吉塞克/扎拉沃娃-斯特莱科娃比赛开始时的冲击,两盘获胜后率先晋级女双决赛。克拉吉塞克/扎拉沃娃-斯特莱科娃占据力量上的优势,这对跨国组合在比赛伊始表现主动,她们率先在第3局制造破发机会,郑洁/詹咏然凭借稳定的发挥化险为夷。随着比赛的进行,海峡组合网前占据主动,并开始威胁对手的发球。第8局郑洁/詹咏然网前抢点得分制造破发点,尽管克拉吉塞克/扎拉沃娃-斯特莱科娃挽救了第一个破发点,海峡组合还是凭借对手的反手主动失误兑现破发。5-3领先的郑洁/詹咏然进入发球胜盘局,她们顺利保发后获得总比分的领先。

 

  手握一盘领先优势的海峡组合在次盘表现更加神勇。克拉吉塞克率先发球,郑洁/詹咏然网前和底线多点开花,她们上来就破发得手,并用2-0的比分开盘。克拉吉塞克/扎拉沃娃-斯特莱科娃连续丢分心态出现波动,第3局海峡组合送出love game,并制造了两个破发优势。克拉吉塞克/扎拉沃娃-斯特莱科娃尝试反击,海峡组合在第4局接连化解两个破发点,网前正手截击得分后巩固了破发优势:4-0。直到第5局克拉吉塞克/扎拉沃娃-斯特莱科娃才止住此前连丢7局的颓势。郑洁/詹咏然牢牢保持领先优势。第7局海峡组合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浪费赛点,但她们拒绝再给对手反扑机会,在保住第8局的发球胜赛局后,郑洁/詹咏然将比分定格在6-2上。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