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澳网:彭帅徐一璠遗憾止步女双首轮 郑赛赛亦惨遭出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2日 点击数:

  1月22日消息,2015年澳网公开赛进入第3个比赛日,一姐彭帅一天双赛,她与同胞徐一璠的金花组合痛失好局,葬送5个赛点后被15号种子伊达公子/德拉奎尔用4-6,7-5,7-6(5)的比分逆转,遗憾止步女双首轮。小将郑赛赛与搭档布莱克连丢两盘,同样无缘次轮。

 

  彭帅与谢淑薇拆对后本赛季搭档徐一璠,两人在此前的深圳赛就止步双打首轮。澳网首轮金花组合遭遇15号种子伊达公子/德拉奎尔。第一盘争夺彭帅/徐一璠进入状态较慢,伊达公子/德拉奎尔率先破发后一度建立起3-1的领先优势。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彭帅/徐一璠配合逐渐默契。金花组合反破得手,将双方拽回均势:3-3。越战越勇的彭帅/徐一璠于第9局打破僵局,金花组合拿下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成功翻盘。

 

  接下来的第2盘争夺,彭帅/徐一璠开盘连保带破,一度将比分拉开至5-0上。但大比分领先的金花组合丢掉了专注力,被伊达公子/德拉奎尔反击。第6局金花组合甚至抢来赛点,但德拉奎尔/伊达公子网前截击得分,随后彭帅/徐一璠又主动失误将机会葬送。错失两赛点的金花组合失去比赛节奏,竟然连续丢掉接下来的7局争夺,伊达公子/德拉奎尔以不可思议的方式翻盘。

 

  决胜盘里彭帅/徐一璠重整旗鼓,金花组合两次率先被破,但两次都成功反破追平比分。双方一路僵持到5-5。关键的第12局,彭帅/徐一璠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制造赛点,但金花组合挥霍掉3次宝贵的机会。伊达公子/德拉奎尔顽强保发,又在抢七过程里将比分拉开至5-0上。彭帅/徐一璠也曾上演挽救赛点的好戏,但最终金花组合功亏一篑,伊达公子/德拉奎尔将抢七比分定格在7-5上。

 

  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郑赛赛配对津巴布韦名将布莱克,两人以1-6,4-6的比分败在跨国组合达布罗斯基/罗索尔斯卡拍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