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年度最佳2014:丁宁获最佳女运动员 男队均落选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8日 点击数:

  1月8日,2014年国际乒联年度颁奖仪式在阿联酋迪拜进行,中国选手丁宁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称号,而年度最佳男选手的奖杯被尼日利亚选手阿鲁纳捧走,后者击败许昕与樊振东当选。

 

  国际乒联根据2014年全年表现,遴选出男女各四位候选人,角逐2014年年度男女最佳运动员。最佳男子运动员候选人包括许昕、樊振东、葡萄牙的马库斯-弗雷塔斯以及尼日利亚的夸德里-阿鲁纳,最佳女子运动员候选则有丁宁、刘诗雯、新加坡的冯天薇和日本的石川佳纯。

 

  女子方面,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拿到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项。2014年,丁宁第二次获得女乒世界杯冠军,这也是使用塑料球之后第一个世界大赛的女子冠军,并带领中国女队再次拿到世乒赛团体赛桂冠。评选中,丁宁得到31%的的大众投票,而在专业评审团的投票中她也占据了41%。

 

  男子最佳运动员的竞争十分激烈,最终尼日利亚的阿鲁纳力压中国的樊振东和许昕以及葡萄牙人弗雷塔斯,捧起最佳男运动员的奖杯。在大众评审的投票中,阿鲁纳得到了29%的选票,而专家评审团的投票中,也有27%的选票投给他。

 

  在最佳教练的评选中,葡萄牙男子乒乓球国家队主教练鲁菲诺,击败中国的孔令辉和德国残疾人乒乓球国家队的主教练齐格勒当选。最佳男女残疾人运动员分别归属西班牙的瓦雷拉以及克罗地亚的帕维奇。最佳行为规范奖得主是奥地利的刘佳,最精彩得分奖授予尼日利亚的阿鲁纳,他在世界杯小组赛与张继科的比赛中得到精彩一分。

 

  这是国际乒联第二次在迪拜举办年度颁奖仪式,去年年初的首届颁奖礼上,张继科荣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和“球迷最喜爱的男选手”两项大奖,李晓霞当选“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球迷最喜爱的女选手”则被刘诗雯斩获。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