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新球之前成绩全归零 李晓霞还会参加选拔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6日 点击数:

  日前,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苏州世锦赛选拔赛在北京市顺义区牛栏山一中体育馆结束了第一阶段的争夺。最终刘诗雯以4战4胜的成绩赢得了首张世锦赛女单比赛的入场券。武杨、朱雨玲、丁宁和陈梦分列本次比赛的二至五位。

 

  “这是换了新的塑料球之后的第一次直通比赛,应该说刘诗雯打得还是不错的,”赛后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认为从整个比赛来看,运动员确实比较尽力,“球员之前练得比较少,一直在调整中。而在这个比赛结束之后,我们下周就进入冬训。冬训最主要的一个环节就是摸索新球的规律,包括之前蔡振华副局长在三亚给我们开会的时候要求球队在冬训期间解决好对这个新型塑料球研究的相关课题。”同时孔令辉表示除了直通赛之外,明年1月8日至11日在迪拜举行的世界杯团体赛是球队短期的一个目标,“对每个运动员来说冬训都非常重要,直通只是一个队内比赛,关键还是要看队外比赛的成绩。使用新球之后,之前的一系列比赛都要归零了,而最后这一年多的竞争会对里约奥运会的参赛名额产生比较重要的影响。”

 

  孔令辉认为与之前的亚运会决赛相比,今天朱雨玲的表现要稍好一些,“亚运会决赛中朱雨玲是0-4溃败,今天她还赢了一局。以往朱雨玲跟刘诗雯打,球路上确实下风。因为两个人的风格比较相像,但刘诗雯的速度要更快一些。”孔令辉认为在换了塑料球之后朱雨玲连续获得全国锦标赛和瑞典公开赛的单打冠军,是近期表现比较稳定的一个运动员,“虽然说她也没有能够百分之百的适应,但在重点运动员中朱雨玲是最能够静下心来不断摸索球的规律的一个。这是她好的方面,但是朱雨玲在技术上还有一些漏洞需要弥补。”

 

  本次比赛中国女乒五大主力参赛,只有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因病高悬免战牌。“李晓霞的病还是比较严重,她前一段得了肺炎,到医院之后输液又过敏,所以一直在恢复当中。下周李晓霞会进行复查,没有问题的话她就会投入到训练之中。”孔令辉透露由于世界杯团体赛距离现在比较近,所以李晓霞能否参赛还要看自身身体状况。而抛却伤病情况,如果想要获得苏州世乒赛女单资格的话,李晓霞必须要参加第二阶段的选拔赛,“根据这次比赛的结果,第一名刘诗雯已经获得参赛资格。这次比赛的三到五名朱雨玲、丁宁和陈梦,加上李晓霞一共四名主力,将会和之前队内大循环的前四名非主力选手一共八个人打单淘汰比赛,单淘汰的冠军和这次的第二名武杨争夺第二张参赛名额,”孔令辉透露说。

 

  “现在距离苏州世乒赛还有大概五个月的时间,世乒赛的单打冠军当然会是竞争里约奥运会单打资格的一个重要砝码。在这一个阶段的时间内这几个主力队员、她们的分管教练和整个团队都会全力以赴。我们在明年一月底、二月初会产生第二个,甚至第三个单打参赛名额,应该说队内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孔令辉最后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