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女乒世界杯:丁宁李晓霞首秀横扫 携手晋级八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9日 点击数:

  10月19日消息,2014年女乒世界杯在奥地利林茨继续进行,1/8决赛,两位中国选手丁宁与李晓霞迎来本届世界杯首次亮相,结果两人分别以4-0淘汰荷兰老将李佼与德国的索尔加,不费吹灰之力携手晋级八强。

 

  今年女乒世界杯根据比赛规则,前8位种子选手将不参加第一阶段小组赛,直接晋级16强。中国队派出2008年赛会冠军李晓霞和2011年赛会冠军丁宁出战,其中李晓霞没有参加刚刚结束的仁川亚运会,丁宁也只是打了团体赛。

 

  根据世界排名:中国的丁宁、李晓霞、日本的石川佳纯、韩国的徐孝元、奥地利的刘佳、中国香港的李皓晴、罗马尼亚的萨马拉以及日本的平野早矢香,直接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结束后,进行第二阶段的抽签,淘汰赛对阵随之产生。

 

  丁宁作为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位于上半区。1/8决赛,丁宁迎战荷兰老将李佼,后者意外不敌加拿大的张默,位列小组第二出线。比赛中丁宁优势明显,首局11-3大胜后,第二局以11-4拿下,第三局又是11-4的相同比分获胜,第四局11-5结束战斗,总比分4-0横扫过关。打进八强后,丁宁1/4决赛的对手将是土耳其的侯美玲,后者1/8决赛同样直落四局,以11-5、11-7、14-12和11-7轻取罗马尼亚选手萨马拉。

 

  李晓霞作为二号种子位于下半区,1/8决赛面对德国选手索尔加。比赛中李晓霞优势很明显,完全占据场上主动,首局11-3大胜后第二局11-9拿下,第三局和第四局分别以11-4和11-6胜出,总比分4-0横扫获胜。1/4决赛,李晓霞将迎战奥地利的刘佳,后者面对捷克选手瓦切诺夫斯卡,在6-11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以14-12、11-9、11-7和11-8连扳四局,总比分4-1逆转获胜。

 

  与李晓霞同处下半区的韩国削球美女徐孝元,1/8决赛对阵中国香港的姜华珺。比赛中徐孝元完全落于下风,前三局分别以9=11、7-11和6-11落败。虽然第四局徐孝元11-2大胜扳回一局,但第五局8-11再败,总比分1-4出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