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亚运就是奥运 如未夺冠里约或将离我越来越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5日 点击数:

  “对我来说,亚运会就是奥运会,如果这场比赛输了,也许里约也就离我越来越远!”以4-2战胜队友樊振东,首夺亚运会男单冠军后,中国名将许昕倒地庆祝,那一刻他思绪万千!

 

  10月4日下午,仁川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落下帷幕。压轴上演的男单决赛中,许昕在总比分一度1比2落后时成功反弹,最终连扳三局以4比2问鼎男单冠军。

 

  “决赛还是非常艰难,我跟樊振东都打出了最高水平,精彩球也非常多。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在第三局拿到局点但一个机会球没拿着,再到这局输了以后……取胜的关键是因为没有受到影响,及时去调整了自己。”来到混合采访区,新科状元道出了获胜的关键所在。

 

  谈到樊振东这位17岁的希望之星,他的言语中充满了赞许:“团体赛我跟樊振东都出现了问题,我的单打也曾在1-3落后的情况下死里逃生,我觉得压力还是非常大。真正到了决赛,我们的发挥还是非常好的。从团体赛之后小胖总结了很多东西,包括单打一路走来还是非常顺的。可能在关键球处理上,经验稍微差一点,毕竟才17岁,但已经给世界上很多选手制造了这么大的威胁,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以11-6、5-11、11-13、11-7、12-10和11-8,拿下这枚沉甸甸的亚运男单金牌后,许昕激动地躺在了地上,用这样的方式来庆祝自己的仁川之旅!

 

  “对我来说,亚运会就是奥运会,只有通过亚运会来证明自己、能夺冠才能有机会去奥运会。如果这场比赛输了,也许里约也就离我越来越远!躺在地上时,想着最终赢了,这么艰苦的比赛终于结束了……”

 

  值得一提的是,赛后许昕把更多的感谢送给了队友马龙:“来亚运会之前跟马龙聊了很多,他对我的帮助非常大,从我上一队开始我们的关系还是非常好,虽然我去了别的组。不仅平时,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都是会互相帮助。”

 

  “从教练跟我说出来要备战亚运会单打……其实没有说的时候我也想过会参加,马龙拿过了就不用再蝉联了,(笑),到最后我跟小胖两个人去参加单打都背负了很多压力,也不像球迷说的乒乓球队是稳赢的。”许昕以最后一局举例说道:“9-4领先被追到9-8,自己还是非常镇定,没有慌。我也想过我跟马龙还是非常相似!上一届他的决赛是4-2赢,也是9-5领先的时候被追到10比10,其实我也是做好了这种准备。我也有几个机会球失误了,但相对来讲我的调整还是比较快。”

 

  “马龙也跟我说过,不论决赛中对到谁,在离胜利越来越近的时候一定会出现一些空白,或者是太想赢了。手确实会紧张!我也在积极的暗示自己,其实2012年马龙拿了世界杯冠军,2013年我拿了;然后2010年广州亚运会他拿了冠军,这次我觉得我也一定要赢!一定要追上他的脚步吧,我也希望下一个单打冠军我能领先他一步。”许昕的这段感谢,让某位记者忍不住问了一句:“你这么马龙,不担心张继科会不开心吗?”

 

  许昕顿时笑了起来:“不会啦,我们这一批人还是比较开朗,都比较能聊得开。”

 

  被问到下一个目标时,许昕这样憧憬道:“很庆幸这次的比赛是以胜利告终,会以崭新的面貌来迎接。回去还是通过总结亚运会比赛的得失和心态,再把这些东西带到新的塑胶球中去。”

 

  “这次亚运会完成了自己跟自己设定的目标吧,五大战役中的前三大战役刚过半,不用说给自己打多少分,就一步一步走好每一个战役,就一定能去里约!”许昕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