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ATP上海大师赛:费德勒力擒西蒙首次夺冠 超越纳达尔重返第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3日 点击数:

  10月13日,2014年ATP1000赛上海大师赛正式落下帷幕,在最后的男单决赛争夺中,瑞士天王费德勒历经两盘激战,奋勇挽救3个盘点后用7-6(6),7-6(2)的比分力擒昔日世界排名第6的法国名将西蒙。费德勒首次在上海夺冠,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里拿到的第23个大师赛冠军。瑞士天王的世界排名将超越纳达尔重返第2位。

 

十七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昨天终结了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中国的28连胜,粉碎了小德三连冠的美梦。第2 次打进上海大师赛决赛的他迎战法国名将西蒙。双方此前共有6次交手,西蒙拿下两人最开始两次对阵的胜利,随后费德勒连扳4城。不过费德勒4次战胜西蒙中有2次在大满贯赛场上被对手拖入5盘苦战。

 

  此前接连淘汰瓦林卡和伯蒂奇的西蒙开场快速进入状态,他上来就破掉费德勒首个发球局,随后建立起2-0的领先优势。费德勒在接下来的发球局中再也没有给西蒙机会,但他直到第10局才抢来反破机会。西蒙没能把握住发球胜盘局,费德勒反破后将比分改写成5-5。第12局费德勒继续向西蒙施压,法国名将奋勇化解了2个盘点,迫使比赛进入抢七。抢七过程里西蒙重整旗鼓,然而费德勒6-7落后时自己也奋勇化解盘点,瑞士天王最后时刻连下3分,他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3个盘点机会,用8-6的比分拿下抢七和首盘角逐。

 

  双方次盘继续拉锯战。费德勒仍保持着高水准的发球状态,但西蒙表现也十分顽强。法国人在这盘挽救了自己面对的全部3个破发点,力保所有发球局不失。西蒙6-5领先进入费德勒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甚至制造两次破发机会,费德勒关键时刻连续化解盘点,随后双方僵持到了抢七。西蒙难奈费德勒关键分上的出色表现,瑞士天王抢七伊始就确立了领先地位,最终将比分定格在7-2上。

 

  费德勒首次捧起上海大师赛的冠军,他所拥有的大师赛冠军总数也达到了23个,距离历史排名榜首位的纳达尔仅有4个之差。目前仅有蒙特卡洛和罗马两个红土赛事是费德勒还未征服过的大师赛。生涯至此,费德勒一共拿到了81个单打冠军,在历史排名榜上仅次于109冠的康纳斯和94冠的伦德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