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WTA天津赛:彭帅葬送五赛点艰险晋级 半决赛迎战本西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1日 点击数:

  10月11日,2014年WTA巡回赛天津赛结束女单1/4决赛的争夺,一姐彭帅历经三盘苦战,在险些葬送5个赛点和决胜盘4-0领先优势后用7-6(5),2-6,7-5的比分险胜克罗地亚新秀托姆利亚诺维其。彭帅艰难跻身四强,将在半决赛对阵瑞士天才少女本西奇。

 

彭帅此前从未与托姆利亚诺维奇在巡回赛赛场上遭遇过。中国金花开场进入状态较慢,托姆利亚诺维奇连续破发后一度建立起4-0的领先优势。大比分落后的彭帅逐渐找到进攻手感,凭借底线不懈的进攻,2号种子接连破发,顽强将比分追平。双方随后僵持到抢七。彭帅在抢七6-2领先后先后葬送3个盘点,不过她还是把握住了最后一次机会。

 

  比赛进入到第2盘,托姆利亚诺维奇再次率先破发,手握3-0领先优势的她没有重蹈首盘覆辙。彭帅没能缩小双方比分差距,托姆利亚诺维奇反倒破掉了彭帅第8局非保不可的一句。

 

  决胜盘的争夺更加跌宕起伏,这一次彭帅先声夺人,中国金花凭借对手送出的双误接连两次破发,将比分拉开至4-0上。托姆利亚诺维奇顽强反抗,克罗地亚小将分别在第6和第9局反破。其中彭帅在第9局的发球胜赛局中先后葬送掉3个赛点。双方回到均势:5-5。第11局彭帅再次破发,但她在接下来第2个发球胜赛局中又面临险情。2号种子奋勇化解了4个破发点,最终还是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6个赛点机会,艰难锁定最后的胜局。

 

  彭帅顶住压力挫败托姆利亚诺维奇,杀入家乡赛事天津赛四强。她将在半决赛里对阵赛会3号种子本西奇。年仅17岁的本西奇在早先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用6-4,4-6,6-2的比分击退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