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失败让我学会在大赛中成长 福原爱是个好对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6日 点击数:

  第17届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在水原体育馆打响,最终经过四盘苦战,中国女队3-1战胜日本,赢得最终的胜利。其中丁宁作为一号单打上场,在首盘比赛1-3(6-11、9-11、11-3和13-15)意外不敌福原爱,之后第四盘再度上阵3-0(11-6、11-7和11-5)轻松战胜石川佳纯,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局。

 

  “今天我感觉丁宁是比较紧张,如果用实力打的话,肯定我是赢不过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日本球员福原爱表示,“今天对手挺紧张,可能是因为这是团体决赛的第一场比赛,挺关键的,所以我就赢了。”福原爱表示自己此前从来没有赢过丁宁,“这次就是拼着对手打。”

 

  与福原爱的感觉相反,丁宁认为自己开局慢热的原因恰恰就是不够紧张,“今天开局比赛感觉有一些平淡,紧张的感觉稍微差了一点点,上去的时候人慢慢悠悠的,没有很快地投入比赛状态。结果一上来给了对手很多进攻和搏杀自己的空间,也给自己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其实在今天与福原爱的比赛中丁宁并非毫无机会,在前三局1-2的情况下第四局丁宁一度7-0、9-3领先对手,之后却被福原爱将比分扳成9-9,并最终15-13赢下这一盘比赛的胜利。“当时1-2落后,第四局开局挺顺的,当时我抠得不是很严谨,有点想后面的的球了。”丁宁坦言自己在9-3领先的时候觉得应该差不多能赢了,结果后面几个球处理得不够严谨。“中间很快输了几个之后对方的气势上来了,这个还是给自己敲一个警钟,让我更好地去总结。所以到了第四场的时候我整个投入进去了,每一分都抠得比较细。”

 

  在首盘比赛失利之后。丁宁并没有像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对阵新加坡时那样无助,“我输了之后刘诗雯打第二场,这个局面和2010年莫斯科有点相似,不同的是今天我是一号。她赢完之后,我到了副馆,教练和队员也和我沟通了一下,告诉我现在只有我自己能够救自己,别人谁都帮不了我。”在这种情况下丁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第四盘比赛中把状态发挥了出来,“这点还是肯定一下自己吧。”

 

  在四年前的莫斯科世乒赛上,丁宁随同中国女队杀至最后的决赛,结果在面对新加坡的时候她首盘输给了冯天薇,球队最终也以1-3无缘卫冕。“今天输给福原爱之后自己想到了2010年的世乒赛决赛,而在那之后自己在团体赛里面没有输过球。”丁宁表示自己这次承担一号位的责任,教练也是想通过这个比赛更好地锻炼她。“这是我第一次承担绝对一号的责任。今天这场球输了对我也是很好的经历,因为位置不同,承受的压力肯定也不一样。”丁宁认为自己第一场输完之后第四盘上场能够赢回来,应该归因于之前输输赢赢的经历,“包括奥运会单打输了团体还要上场,这些经历给了我很多的帮助。输完之后我还是比较冷静,没有想到当时那么无助,脑子里面基本空白了,还是能够思考技战术,自己很快调整过来,第四盘自己整个的发挥还是比较满意。”

 

  同时丁宁认为福原爱今天发挥得非常不错,“之前她受到伤病的困扰,复出之后状态一直不错,这次就没有怎么输球。”丁宁认为对手现在对战机球的把握非常好,“今天打到最后关键球的把握她也是比较果断。我们两个已经有一年没有交手了。这次虽然输了,但对我意义很大。现在对我来说越是在这种大赛中收获越多,”丁宁最后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