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中国3-1完胜日本 豪取三连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30日 点击数:

  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最后的较量中,中国队与日本队争夺冠军。第一盘丁宁1-3意外输给了福原爱,第二盘刘诗雯3-1逆转石川佳纯吹响了反攻的号角,朱雨玲接下来轻取日本的一位00后小将。随着丁宁将功补过在第四盘横扫石川佳纯,中国队3-1逆转日本,豪取亚运会女团3连冠。

 

  丁宁1-3福原爱

 

  中国队以现世界第2丁宁出任第一单打,在第一盘迎战现世界排名第14位的福原爱,两人在国际赛事曾有过5次交锋,丁宁5战5胜占据明显优势。比赛开始后,福原爱积极搏杀,取得了一个6-2的完美开局。丁宁失误不断,福原爱掌控大局以11-6先下一城。第二局福原爱攻势不减,又取得了一个6-1的开局。在6-10落后的情况下,丁宁连续侧身抢攻得手,一度追到9-10只差1分,福原爱得到擦边球的垂青,还是以11-9再赢一局。

 

  第三局在2-3之后,丁宁方才如梦初醒,打出了高质量的正手进攻,强势打出一波9-0,以11-3扳回一城。第四局丁宁趁胜追击,很快确立了7-0领先的优势。谁料丁宁此后突然丢掉了状态,福原爱尽管浪费了两个盘点,还是以15-13上演大逆转,3-1获胜,助日本队1-0领先。

 

  刘诗雯3-1石川佳纯

 

  现世界第一刘诗雯在第二盘登场,迎战现世界排名第8的石川佳纯,两人在国际赛事有过5次交手,刘诗雯保持全胜。第一局刘诗雯发动也是比较慢,石川佳纯敢于上手,很快确立了9-2领先的大好形势,最终以11-3先下一城。第二局刘诗雯在7-6之后积极上手,打出一波4-0,以11-6扳回一城,

 

  第三局两人争夺依旧激烈,在5-7之后,刘诗雯前三板出手质量较高,强势打出一波6-0,以11-7再赢一局。第二局刘诗雯失误增多,一度3-6落后。刘诗雯此后积极求变,打出一波5-0,8-6反超了比分。石川佳纯随即请求暂停,刘诗雯掌控大局还是以11-8锁定胜利,3-1逆转为中国队扳回一分

 

  朱雨玲3-0平野美宇

 

  中日两队在第三盘都派出了小将,中国队派出了19岁的朱雨玲,日本队更是以只有14岁、出生于2000年的平野美宇应战。第一局平野美宇也是率先发动,开局6-4领先,朱雨玲很快进入到状态,发挥出了自己反手和防御的优势,打出一波7-2的高潮,以11-8先下一城。第二局平野美宇暴露出了稚嫩的一面,失误不断,朱雨玲开局5-1领先,牢牢掌控大局以11-4再赢一局。第三局朱雨玲一上来连得4分逼迫对手请求暂停,朱雨玲稳扎稳打,以11-3锁定胜利,3-0为中国队再下一城。

 

  丁宁3-0石川佳纯

 

  丁宁在第四盘继续登场,迎战日本第一单打石川佳纯。第一局丁宁进入状态依然有些慢。4-6之后的一个球,丁宁在非常被动的情况下通过放高球顽强的拿下这一分,此后士气大振,强势打出一波7-0的高潮,以11-6先下一城。第二局在4平之后,丁宁在发球轮连得两分,此后掌控大局以11-7扳回一城。第三局丁宁势头不减,开局3-1领先,丁宁积极上手,很快以7-2拉开了分差。无论是中远台还是近台,丁宁全面占据主动,最终以11-5锁定胜利,3-0击败石川佳纯。中国队就此3-1上演逆转,取得了亚运会女团的3连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