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亚运会网球女团决赛:中国队惜败中华台北 屈居亚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5日 点击数:

  9月25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结束了网球项目女子团体决赛的争夺。最终,中国队在两场单打1-1战平的情况下,郑洁/张帅组合以0-2不敌中华台北的詹咏然/谢淑薇,收获一枚银牌,金牌被中华台北队获得。


  第一场单打比赛由段莹莹对阵中华台北的詹咏然。第一盘,双方咬得非常紧,并没有把局分拉开,一直战至抢七,抢七中,两人同样不分伯仲,最终,詹咏然凭借更加丰富的经验以10-8赢得了第一个抢七的胜利。比赛进入第二盘,段莹莹的并没有受到第一盘失利的影响,双方互相破发战至3平。随后六局双方分别保发,比赛再次来到抢七。抢七争夺中,詹咏然再次以7-4胜出。从而以2-0的比分帮助中华台北队抢占先机。

 

  第二场比赛,由郑洁对阵谢淑薇。开局阶段,两人分别保发,随后,谢淑薇凭借充分的调动取得成功,并连续两次破掉了郑洁的发球局,以5-1领先,虽然之后郑洁回破一局,但谢淑薇仍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郑洁增加了接发的变化,刁钻的落点逼迫谢淑薇失误不断,比赛一度战至5平。之后郑洁突然发力,以7-5扳回一城。决胜盘的比赛,郑洁越战越勇,而谢淑薇情绪急躁,已无还手之力,郑洁以6-2锁定胜局。这样两队总比分战成1-1平。

 

  双打比赛由郑洁/张帅迎战詹咏然/谢淑薇。相比之下,詹咏然/谢淑薇的组合具有更加默契的配合。比赛开始后,郑洁/张帅难以给对手构成威胁,谢淑薇/詹咏然前七局过后以5-2领先。之后郑洁/张帅频频失误,以2-6交出首盘。第二盘比赛,郑洁/张帅展开反击,持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后以5-2领先。局间休息后,谢淑薇/詹咏然将局分反超。第十二局,郑洁/张帅与对手经历了几次平分后还是丢掉,结果以5-7输掉了比赛。这样中国队就以总比分1-2不敌中华台北队,无缘卫冕,获得亚军,中华台北队夺得金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