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亚运会网球男团半决赛:中国横扫日本 时隔24年再进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4日 点击数:

  9月24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网球项目男子团体结束半决赛的争夺。经过三场鏖战,中国队以2-1艰难战胜日本队,晋级决赛。决赛中,中国队将对阵哈萨克斯坦队。这也是中国男队时隔24年后再次晋级亚运会决赛。

 

  第一单打吴迪面对的是吉仁西冈,后者在刚刚结束的美网上成功从资格赛突围,而在随后的上海ATP挑战赛上更连克各路好手夺冠。比赛开始后吴迪率先进入状态,在首盘以6-4先拔头筹。不过进入次盘后,吉仁西冈开始反击,利用犀利的进攻以6-4扳回一盘。并在决胜盘以6-4实现逆转,为日本队先拔头筹。第一场比赛就耗时超过两个小时。

 

  张择作为第二单打上场,对阵衫田佑一。在首盘较量中张择利用强劲的发球和底线进攻占据上风,并如愿以6-4先下一盘。进入次盘后双方表现更为接近,前十局结束后比分形成5-5平,最终还是衫田佑一发挥更加稳定,以7-5扳回一盘。关键的第三盘,张择完全占据主动,并以6-2取胜,帮助中国队把比赛拖入决胜场。这一场比赛耗时2小时30分钟。

 

  决胜场上,由李喆/公茂鑫对阵伊藤龙马/内山康孝。首盘比赛,中国组合被伊藤龙马/内山康孝牢牢压制,很快就以2-6告负。不过进入第二盘后李喆/公茂鑫表现明显提升,双方斗至抢七后,由中国组合以7-5惊险扳回一盘。此时李喆/公茂鑫已经在气势上占据了主动。最终配合默契的两人以6-2在决胜盘锁定胜局,帮助中国队逆转晋级最后的金牌战。

 

  赛后李喆表示,“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鼓励。我们经过了非常艰难的时刻去逆转过来,让我们对之后的单项赛还有明天的决赛都充满信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