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李娜即使退役 也将会是中国网球一张永久名片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6日 点击数:

  有关李娜膝盖最新伤情的报道,媒体多集中在她将会错失今年8月底的美网公开赛。不过真正重要的还应该是如何将李娜的成就传承下去。而李娜显然也将家乡的比赛看的更为重要。

 

  日前,李娜公开表示,自己将会错过今年在蒙特利尔和辛辛那提的网球大师赛,包括8月底在纽约举行的美网公开赛。不过李娜同时表示,她非常期待在回到北京和武汉后,能够重新回归赛场。

 

  武汉作为李娜的家乡,在今年9月又将成为全新的WTA顶级赛事的举办地。面对这一赛事,李娜明白无论付出怎样的代价,她都要在家门口完成比赛。这对于李娜来说,应该比赢得另一座大满贯或者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更加重要,尽管这是她在赢得澳网冠军后为自己设定的两大目标。

 

  WTA世界排名每12个月会公布一次。由于李娜在2014年初就已经赢得了澳网冠军,所以她今年将会有大把时间从小威手中抢过世界第一的位置。但是继法网遭淘汰后,李娜温网也早早出局。这时候的李娜应该已经明白无论今秋在美网有怎样的发挥,想要战胜小威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恐怕都不可能。

 

  李娜在今年2月已经度过了她的33岁生日。尽管那些体育营销专家们会努力让我们相信一切皆有可能,但现在并没有任何迹象可以表明,退役之前的李娜仍然有实力居于世界顶级网球运动员之列。尽管李娜此前赢得了澳网冠军,但是在今年,她只与2位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交过手,而且全部以失败告终。


  但即使李娜达到了人生的第二个职业高峰期,她也早已凭借着两座大满贯奖杯成为近十年来最重要的运动员,尽管这样的说法存在争议。李娜用实际行动告诉中国以及整个亚洲,网球并不是只属于西方的一项运动。

 

  在李娜发表声明称将会错失美网后,不少小威和莎娃的球迷都看好自己的偶像会夺得冠军。不过李娜明白,她至少可以确保网球这项运动真正在自己的家乡站稳脚跟。

 

  中国和WTA都需要一个李娜的继承者。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即使退役了,李娜也将会是中国网球一张永久的名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