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ATP汉堡红土赛梅耶尔爆冷逆转费雷尔夺冠 生涯捧首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1日 点击数:

  7月21日消息,2014年ATP巡回500赛汉堡红土赛结束最后一天的争夺,世界排名第46位的阿根廷人梅耶尔决赛中上演冷门,先输一盘的他用6-7(3),6-1,7-6(4)的比分逆转战胜头号种子费雷尔,神勇斩获了个人职业生涯里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

 

  现年27岁的梅耶尔今年第2次打进巡回赛决赛,他在首盘争夺中浪费好局,两次都在率先破发手握领先优势的情况下被费雷尔反破。世界排名第7的西班牙名将随后凭借抢七的胜利确立总比分的领先。顽强的梅耶尔拒绝放弃抵抗,阿根廷人在次盘提升了状态,他两次破掉费雷尔发球局后追回一盘。

 

  比赛进入到决胜盘,梅耶尔继续主导比赛,阿根廷人曾拿到5-4的领先优势,但他没能保住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两人随后再次僵持到抢七,这一次梅耶尔没有重蹈第一盘的覆辙,他拿下抢七后用时2小时20分钟结束战斗。


  梅耶尔最近一段时间成绩出色,上个月他打进了温网的第4轮,赛季至此他的总战绩为22胜12负。作为汉堡赛的冠军,梅耶尔将得到500个排名积分和27.23万欧元的奖金,他也成为了2011年斯泰潘内克在华盛顿夺冠后排名最低的ATP'500赛冠军得主。梅耶尔还是今年第4个收获生涯处子冠的选手,他的同胞德尔波尼斯和西班牙人巴蒂斯塔-阿古特、乌拉圭的奎瓦斯都是在本赛季首次夺冠。

 

  现年32岁的费雷尔第44次出战巡回赛决赛,至今拿到了21个冠军和23个亚军。此前两战费雷尔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相继横扫了同胞安杜哈和东道主黑马兹沃列夫,两场比赛仅丢3局。今年费雷尔唯一的冠军来自年初2月的阿根廷红土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