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可欣特评:李娜与教练分手意料之中 或将考虑退役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9日 点击数:

  近日,外界纷纷传言执教李娜将近两年的阿根廷教练卡洛斯已经同中国“一姐”结束合作,原因是卡洛斯需要更多时间照看在北京的网球学校,此消息也被卡洛斯亲口证实!对此,央视网球评论员童可欣表示,卡洛斯早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就有此打算,只是一直没有跟李娜谈。童可欣还认为,在32岁的年龄与自己的教练分手,对于李娜来说将会非常艰难,“就跟离婚一样,就像是中年女性到了婚姻的关口。”

 

  早在李娜法网首轮出局之后,卡洛斯公开批评李娜的“不职业”态度,当时人们就猜测两人的关系出现了问题。在两人正式结束合作关系后,也有评论认为正是李娜的状态低迷导致了卡洛斯的离去。不过,童可欣透露说,早在今年的3月份,卡洛斯就已经有了这样的打算,“卡洛斯是匠心之轮网球学校的技术总监,而且他是技术入股,在跟李娜的合作过程中他无法把全部精力放在学校的教学中,这样的矛盾让他在今年3月份开始考虑回归网球学校的教学当中。”

 

  3月份距离李娜刚刚拿到澳网冠军不久,卡洛斯当时就已经打算离开,随后法网和温网,李娜表现不佳,而卡洛斯一次公开提出了批评,一次则选择了沉默。卡洛斯这样的表现可以被看做自己在执教李娜最后阶段无法看到弟子优异表现时的无奈和遗憾,并不是两人分手的导火索。

 

  童可欣认为,刚刚拿到澳网冠军的李娜状态低迷是正常现象,不过卡洛斯的离去的确让她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这次分手就跟离婚一样,像中年女性到了婚姻的关口,而且是在没有细想准备的情况下对方提出了解约。”童可欣用中年妇女婚姻关口这样的比喻来形容李娜目前面临的困难。

 

  卡洛斯的离去对李娜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毕竟后者给她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进步和突破。童可欣认为,两人的这次分手可能导致的最坏的结果是李娜的退役,不过如果李娜做出这样的选择也可以理解,“她还有其他的人生,该到了生育的年龄,如果不是足够强大的支持,她可能会退役。”

 

  不过,童可欣认为,李娜是否退役会受到两方面因素的影响。其一,李娜目前身上还拥有高额的赞助合约,“这对她赛场的亮相率是有要求的。”其二,从单飞到现在,李娜已经很享受职业球员的生活,“在她终于在这个圈子里活出乐子来的时候,要放弃这样的生活方式不是那么容易,这就看她个人怎么看待这个问题了。”

 

  据李娜经纪人艾森巴德介绍,李娜在北京的时候还会接受卡洛斯的指导进行训练,不过他已经着手和卡洛斯一起为李娜寻找新的教练了。童可欣认为,“这就要看李娜是否会领这份情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