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乒赛半决赛:马龙险胜樊振东 许昕4:2继科进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8日 点击数:

  2014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是两场国乒内战,其中许昕和张继科激战六局后4-2胜出,马龙和新星樊振东更是苦战七局后4-3险胜,这样前两号种子许昕和马龙会师决赛。

 

  许昕4比2张继科进决赛

 

  头号种子许昕和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在国际赛场上有过六次交锋,张继科4胜2负占优,近期一次对话是去年巴黎世乒赛,当时张继科4-0完胜。这是一场直横大战,比赛开始后,张继科一改以往慢热的状态,开局就先发制人发动进攻并以11-7先下一城。易地再战,许昕加强前三板质量取得优势以11-7回敬一局。

 

  第三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两人在中局互送对方一个发球失误,局末战至9平时,许昕两次正手位侧身攻得手,以11-9再胜一局。第四局开局战至3平后,张继科率先打破僵局拉开比分以11-8获胜。第五局,张继科在4-7落后时追至7平,许昕后程连取4分以11-7拿下。第六局,张继科尽管在落后时追平比分并挽救赛点,但最终还是打得更主动的许昕把握战机14-12锁定胜利,就此4-2击败张继科,挺进决赛。

 

  马龙4比3胜樊振东

 

  26岁的马龙世界排名第二,17岁的樊振东世界排名第三,两人国际比赛仅交手一次,就是今年的亚洲杯决赛,当时马龙4-3险胜,另外去年的全运会决赛,同样是马龙4-3胜出,不过今年直通东京樊振东3-2胜马龙。本次对话,首局两人比分胶着上升,马龙在9平时连取2分以11-9获胜。第二局樊振东以11-9回敬一局。

 

  第三局,马龙攻防打得更加主动,以11-6获胜。第四局樊振东不甘落后,正反手攻势如潮以11-7拿下。第五局马龙开局52领先,中局樊振东追至6平,此后马龙连得3分打破僵局并以11-7胜出。第六局樊振东在9-3领先时被追至9平,好在关键球他没手软以11-9赢下。决胜局樊振东3-0占先,马龙及时稳住阵脚中局追至6平,局末马龙更为坚决以11-8胜出。这样马龙4-3险胜樊振东,将与许昕争夺男单桂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