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晋芳卸任网管中心主任:带领中国女网迎黄金十年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30日 点击数:

  5月30日消息,前国家网球管理中心主人孙晋芳女士正式卸任,结束了她掌管中国网球十年的历史。在这十年中,中国网球全面开花有了长足发展,从奥运金牌到大满贯女双冠军,再到大满贯女单冠军、女双世界第一,正是在她的领导之下中国网球迎来了黄金十年。

 

  2004年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曾经在老女排中担任二传的孙晋芳被调任至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当时的网球运动仍是冷门。不过也正是在2004年,郑洁先是在法网进入16强打破前纪录,李婷/孙甜甜又在雅典奥运一黑到底拿下金牌—尤其是这枚计划外的金牌,为中国网球运动发展争取到了更宽松的环境和优厚的条件。


  当然不得不提的就是孙晋芳说动已经在华中理工大学读书的李娜重返赛场—虽然两人此后也有过不愉快,但是李娜也坦承当时是孙主任的诚意说服了她,才有了之后的辉煌。至此,李娜、郑洁、彭帅、李婷、孙甜甜、晏紫这六朵金花挑起中国网球大梁,屡屡创造佳绩。2006年郑洁和晏紫在澳网和温网两次折桂,而李娜在温网打入八强刷新中国金花纪录,郑洁晏紫还在年终闯入了代表世界最高水准的年终总决赛。2008年李娜进入奥运女单四强,郑晏组合拿下女双铜牌,顺利的完成了京奥任务。

 

  此后中国网球发展更是进入到快车道,郑洁和李娜在2010年澳网同闯半决赛,李娜在2011年收获澳网亚军之后又在法网夺冠成为亚洲第一人。此后中国男球员也首次登陆大满贯正赛,2014年李娜则是携澳网冠军荣升世界第二,彭帅则是来到了女双世界第一。

 

  今年法网中国军团遭遇滑铁卢,而此时也是孙晋芳主任离任的时间。中国年轻球员的培养已经稍显落后,期待未来的掌门人可以延续中国女网强势,再创辉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