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使馆牵线李明顺入乒超 打球三个月至少赚五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点击数:

   2014年乒超联赛即将开幕。更名微山县微山湖队的原北京控股女乒(文中以北京队简称)也公布了新赛季球队阵容,让人意外的是,队伍在新赛季引入朝鲜削球手李明顺。征战乒超3个月,李明顺最少将收入5万人民币。

 

  朝鲜大使馆牵线李明顺入乒超

 

  丁宁是北京队中的当家球星,一直以来在对阵削球手时都不那么得心应手。为了在乒超联赛期间让丁宁多练削球,北京队总教练张雷一直想招入一名削球手。新赛季开赛前,在东京世乒赛上表现抢眼的朝鲜李明顺进入了张雷的视线。

 

  与其他国家和协会直接接触队员不同,本次引入李明顺,北京队方面先是接洽了朝鲜大使馆,由大使馆方面联系到朝鲜乒乓球队和李明顺本人。据张雷透露,乒超联赛比赛期间,李明顺在朝鲜队的教练将陪同她一起比赛,而朝鲜大使馆方面也很有可能派人跟随李明顺一起征战比赛。目前,李明顺本人尚未来到北京签约,但双方已经达成口头共识,北京队也已经为李明顺注册本赛季乒超联赛资格。新赛季乒超将于本月16日开始,在此之前,李明顺将抵达北京与队友们汇合。

 

  2005年,北京女乒一姐张怡宁手腕受伤,当时队伍就想引进雅典奥运会女单亚军朝鲜选手金香美,不过最终因为朝鲜方面的限制重重,最终没有成行。2010年,中朝两国体育部门领导人签署了《2010年中朝体育交流议定书》,双方一致表示将加强体育部门之间的交流合作,以促进中朝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得到发展。在这个大背景下,朝鲜女乒的金云美,男队选手金赫峰都曾来到甲级赫乒超联赛打球。

 

  打球3个月赚5万

 

  李明顺是朝鲜女乒近年来涌现的削球新秀,在今年的武汉亚洲被曾接连战胜石川佳纯等名将。尽管张雷没有最终透露李明顺的具体工资费用,不过他透露李明顺的工资和乒超二级运动员的工资“差不多”。据记者查询乒超联赛官网关于运动员薪金的规定后发现,乒超二级运动员的基本工资为税前5万元人民币,出场费为2000元,胜场奖金为2.5万元。不过张雷表示,本次引入李明顺并非希望她能上场赢球,只因队中主将丁宁不善打削球,李明顺平时多为“丁宁陪练”,所以她的上场机会可能并不多。不过,3个月的乒超联赛下来,李明顺至少有5万人民币左右的入账,而球队与李明顺的合同先签订为一个赛季。

 

  与中国队员同吃同住

 

  朝鲜乒乓球队都被称为“神秘之师”,每次大赛期间,朝鲜队员都鲜少接受媒体采访。“接触下来,感觉他们挺简单,挺朴实的,没有提出什么额外的要求。”在接触朝鲜队这段日子,张雷感慨的说道。乒超联赛比赛期间,李明顺会和队中普通队员一样,住在球队宿舍。张雷也表示,比赛期间,队伍在饮食上会为李明顺准备辣白菜等朝鲜食物,在饮食上确保她和朝鲜队工作人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