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乒赛男团决赛前瞻:男乒强强对话 擒住波尔是关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5日 点击数:

   2014团体世乒赛在日本东京打响男团决赛的较量,中国队与老对手德国队争夺冠军。大满贯得主张继科面临的压力比较大,倘若出任前两号单打,能否成功复仇波尔值得关注。这支德国队状态出色,开赛前更是被波尔自称为史上最强,国乒7连冠之旅并不轻松。连续三届团体世乒赛的男团决赛都是中国队与德国队之间进行,两队曾在世乒赛以及奥运会有过11次交锋,中国队虽然保持全胜,但最近几次赢得都不算轻松。

 

  伦敦奥运会团体半决赛,张继科输给了波尔,中国队是以3-1获胜。在上届团体世乒赛决赛,张继科当时险些输给波尔。2010年那届波尔在首盘逆转马龙,若不是老将马琳挺身而出,中国男乒恐怕将与女队一起丢掉冠军。在世乒赛开赛前,波尔喊出这是史上最强的一支德国队。从世乒赛的进程来看,波尔的这番话并非妄言。首先这位德国一哥自身状态非常好,力克水谷隼、丹羽孝希、高宁等名将取得了7连胜,保持不败。

 

  奥恰洛夫5胜2负没有波尔那么出色,但奥恰洛夫近年来成熟了很多。值得一提的是,德国三单弗兰兹卡的世界排名虽然只排在第37位,但表现也非常出色,与波尔一样也是7战全胜,其中包括击败了日本名将松平健太,是德国队这些年来表现最好的三单。现在看来,国乒决赛阵容没有悬念,马龙、张继科、许昕联袂参战,只是具体位置还不确定,尤其是张继科是否会出任前两号单打?这位现役大满贯得主在本届世乒赛的状态磕磕绊绊,考虑到在伦敦奥运会输给了波尔、上届决赛赢得非常惊险,此外还输给过奥恰洛夫,倘若打前两号面临的考验将比较大。

 

  马龙稳获一个主力席位,一方面马龙在本届世乒赛6战全胜且不失一局,另一方面,马龙对奥恰洛夫9连胜,未尝败绩,马龙虽然在4年前的世乒赛决赛输给了波尔,但此后取得了对波尔的4连胜,尤其是在去年的世乒赛淘汰了对手,两人合计交手14次,马龙11胜3负占优。而张继科对波尔是5胜2负,对奥恰洛夫则是3胜1负。许昕不乏打前两号单打的可能,他对波尔4胜1负,对奥恰洛夫6胜1负,其中输给奥恰的那一次还是两人的首次交锋,战绩有一定的优势。国乒同时也需要防备弗兰兹卡,毕竟后者也已经取得了7连胜。

 

  中国选手与波尔的第一场交锋最为关键,无论是马龙还是张继科,倘若拿下波尔,中国队获胜就没有任何悬念。倘若输掉这一盘,局面则比较被动,毕竟奥恰洛夫、弗兰兹卡都具备不俗的实力,而且波尔很有可能再打一盘。总体来看,中国队实力优势明显,只要正常发挥,还是很希望实现首个斯韦思林杯7连冠,从而创造男团的历史。预测决赛阵容,中国:马龙、张继科、许昕,德国:波尔、奥恰洛夫、弗兰兹卡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