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乒赛半决赛女团横扫新加坡晋级决赛 李晓霞逆转丁宁完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4日 点击数:

  2014年东京世乒赛女团首场半决赛,中国队总比分3-0完胜新加坡晋级决赛,李晓霞先丢一局连扳三局逆转冯天薇,丁宁和朱雨玲分别直落三局轻取于梦雨和李思韵。

 

  李晓霞 3-1 冯天薇

 

  大满贯得主李晓霞,率先出场对阵冯天薇。此前李晓霞在国际比赛中对阵冯天薇,保持八战全胜的战绩,只是在乒超联赛输给过对手。

 

  首局上来冯天薇攻势很盛,试图开局就压制李晓霞,不过李晓霞很快稳住局面,通过前三板的控制紧咬比分,在对攻战中逐渐取得主动,双方比分交替上升。5平后李晓霞发球抢攻,反手位对攻拿分,取得7-5的领先。李晓霞进攻出界,冯天薇摆短下网,李晓霞8-6继续占优。冯天薇滚网幸运拿分,李晓霞发力下网后反拍出界,冯天薇抢攻接连命中,李晓霞连输5分,以8-11先丢一局。

 

  第二局李晓霞上来气势很盛,连得3分走出首局末段连续丢分的颓势。冯天薇连得2分后,李晓霞再度发力,冯天薇出现不少失误,李晓霞趁势拉开分差以7-2领先。对攻战李晓霞占据绝对优势,以10-4获得局点。此后李晓霞有些操之过急,连丢4分后请求暂停。暂停后李晓霞拿下制胜分,11-8追回一局。

 

  第三局李晓霞斗志更旺,打得冯天薇难以招架,进攻连续拿分,擦边球的幸运也占到她这一边,上来就6-0领先。大比分占优的情况下,李晓霞出现一些无谓的主动失误,冯天薇一度追至5-8。此后李晓霞及时控制住局面,再度起势连拿3分,顺利地以11-5再赢一局。

 

  第四局李晓霞继续掌握场上主动,正反手不断调动,连续进攻得分,彻底抑制住冯天薇,上来以4-1领先。冯天薇暂停后自身失误不断,李晓霞再得2分以6-1占先。此后冯天薇发动反击,连得5分追至6平。关键时刻李晓霞沉着应战,对落点的控制更为细腻,抓住冯天薇的正手空挡连续拿分,以11-7锁定胜局,从而以3-1逆转对手,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丁宁 3-0 于梦雨

 

  第二场单打,丁宁出战于梦雨。丁宁此前小组赛四次出场,只输掉两局保持全胜,淘汰赛1/4决赛对阵朝鲜队时没有登场。作为新加坡二号主力,于梦雨此前同样全胜,与过去相比她打法凶狠许多,成绩突飞猛进。

 

  首局丁宁开局顺利,上来就处于领先。趁对手立足未稳,丁宁发动猛烈攻势,发球的变化令对手难以适应,抢攻连续得分,很快就拉开分差。于梦雨明显有些紧张,正手主动失误过多,丁宁稳扎稳打,取得绝对优势。尽管于梦雨在后半段发动反击,一度缩小分差,但丁宁毕竟优势明显,9-6后再得2分,以11-6先声夺人。

 

  第二局丁宁士气更盛,对攻战占据绝对主动,完全压制住于梦雨。丁宁开局顺利,于梦雨失误频频,丁宁很快就确立优势,比赛呈现一边倒的态势。丁宁一度7-0领先,关键时刻于梦雨甚至发球失误送出局点,丁宁高歌猛进,以11-3横扫再下一局。

 

  第三局于梦雨背水一战,加强搏杀开局一度紧追丁宁。胶着至3平后丁宁开始控制局面,甚至祭出标志性的下蹲式发球,让于梦雨难以适应,连得3分6-3领先。于梦雨暂停后继续搏杀追至5-7和6-8,但关键时刻又是连续失误。丁宁再接再厉,局末阶段连得3分,以11-6结束战斗,直落三局轻取于梦雨,中国队总比分2-0领先。


  朱雨玲 3-0 李思韵

 

  第三场单打,小将朱雨玲迎战削球手李思韵。首局朱雨玲打得很顺手,对手的削球对她而言威胁不大,再加上失误送分,朱雨玲上来就打出连得8分的得分高潮,一路大比分领先以11-4率先取胜。第二局李思韵的表现稍有提升,但朱雨玲依旧牢牢把握场上局势,以11-7再赢一局。第三局朱雨玲上来就5-0领先,不过李思韵异常顽强,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2分。关键时刻朱雨玲稳住局势,抑制住李思韵的反扑,以11-7锁定胜局。

 

  最终中国队3-0完胜新加坡,晋级决赛对阵东道主日本队和中国香港的胜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