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WTA葡萄牙赛纳瓦罗力压库兹涅佐娃封后 荣获生涯首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4日 点击数:

  5月4日消息,2014年WTA巡回赛葡萄牙公开赛结束最后一天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苏亚雷斯-纳瓦罗决赛中战满三盘,用6-4,3-6,6-4的比分力压两届大满贯冠军库兹涅佐娃。连续第3年打进该赛会决赛的西班牙姑娘终于捧起了个人职业生涯里第一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奖杯。

 

  本周之前,苏亚雷斯-纳瓦罗先后5次冲击巡回赛单打冠军都以失利告终,她先后在2009年的马贝拉、2010年马贝拉、2012年葡萄牙和阿卡普尔科以及2013年的葡萄牙屈居亚军。作为本届葡萄牙赛的头号种子,苏亚雷斯-纳瓦罗却并非夺冠最大热门,她决赛中的对手是昔日世界排名第2的两届大满贯冠军库兹涅佐娃。

 

  苏亚雷斯-纳瓦罗在先赢一盘后两次在次盘确立领先优势,但她先后挥霍掉1-0和2-1的领先,库兹涅佐娃拿下接下来11局争夺中的9局,不仅用6-3的比分在次盘翻盘,而且俄罗斯红粉在决胜盘里也建立起4-1的领先优势。但进入到第6局的发球局之后,库兹涅佐娃突然崩盘。苏亚雷斯-纳瓦罗在接下来的24个小分中赢下18分,头号种子后来居上锁定了这场耗时2小时10分钟的马拉松激战胜利。

 

  苏亚雷斯-纳瓦罗在比赛中打出16个制胜分,主动失误多达29次;库兹涅佐娃则在打出19个制胜分的情况下送出31次主动失误。昔日世界排名第2的俄罗斯红粉在比赛最后5局中莫名其妙的陷入低迷,最后一局争夺她甚至单局就打出了4个主动失误。

 

  第6次打进巡回赛决赛的苏亚雷斯-纳瓦罗终于斩获了WTA处女冠,而且她还以26场单打胜利暂列WTA榜首,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和澳网亚军齐布尔科娃以24胜的成绩并列第2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