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乒赛5日前瞻:中国队将正式发力 张继科需警惕1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2日 点击数:

  2014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将进入第5天,中国男队将与奥地利队和希腊队之间的胜者进行1/4决赛,到了淘汰赛阶段,中国队必须拿出全部的状态和水平,方能顺利过关。此外还将进行男女团体的1/8决赛,中华台北男队对克罗地亚队、中华台北女队与荷兰队的比赛同样值得关注。

 

  中国男队1/4决赛的对手是奥地利队与希腊队之间的胜者,中国队刚刚在小组赛中以3-0横扫奥地利队,三大主力张继科、马龙和许昕发挥正常,已经完全进入状态,他们将挑起中国队在淘汰赛阶段的大梁,很有可能在1/4决赛出场。

 

  那场比赛对方削球名将陈卫星没有上场,他的削球有一定的特点,正手反拉、反带和兜球比较多,反手长胶削球比较稳健。张继科打削球有一定隐患,在上届世乒赛1/4决赛虽然战胜了陈卫星,但赢的并不轻松。如果再次与他相遇,也值得警惕和重视。

 

  加尔多斯、费格尔在小组赛中被中国队横扫,但当时他们不一定使出全力,但到了1/4决赛肯定要全力去拼,加尔多斯打法比较积极主动,中国选手必须要抢先上手压住他的抢攻,才能占得上风。不出意外中国队将顺利取胜。

 

 

  如果希腊队战胜奥地利队进入八强,成为中国队的对手,那么对方的削球手尼奥吉斯应该得到重视,他在去年欧锦赛带领希腊队获得男团亚军,并进入单打四强。他正手主要是兜球和反拉为主,反手长胶削球旋转比较强,在本届世乒赛发挥出色,为希腊队小组出线立下头功。

 

  希腊队老将格林卡曾被誉为“世界第一反手”,在03年巴黎世乒赛曾进入单打四强,但目前年过四十,状态明显下滑。在上届世乒赛小组赛中,中国队以3-0击败希腊队,当时马龙以3-0完胜吉奥尼斯,可见中国队取胜问题不大。

 

  还将进行男女团体的1/8决赛,中华台北男队将迎战克罗地亚队,克罗地亚队在小组赛曾战胜了中国香港队,主将加奇纳表现比较出色,前中国选手谭瑞午也有一定的实力,预计会对中华台北队构成一定威胁,但只要庄智渊、陈建安发挥正常,应能取胜。中华台北女队将迎战荷兰队,两队实力比较接近,主要取决于临场的发挥。

 

  此外日本男队将与葡萄牙队和波兰队之间的胜者进行1/4决赛,日本队的岸川圣也和松平健太在小组赛中多次输球,而主将水谷隼和新秀丹羽孝希表现比较正常,预计两人将成为日本队的前两号主力,而削球手塩野真人打欧洲选手有一定的打法优势,也有可能出场,预计日本队取胜问题不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