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ATP巴塞罗那赛锦织圭横扫吉拉尔多夺冠 红土赛场首次封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 点击数:

  4月28日消息,2014年ATP巴塞罗那公开赛落下帷幕,赛会4号种子锦织圭决赛中直落两盘,用两个6-2的比分横扫哥伦比亚的吉拉尔多,从而收获了个人生涯里第一个红土赛冠军。锦织圭也因此成为第一个在巴塞罗那夺冠的日本球员。

 

  伤愈复出之后锦织圭一直保持着出色的状态。4号种子在比赛伊始就主动出击,并在第一盘破掉吉拉尔多总共4个发球局中的3个。轻松锁定总比分领先的日本球员次盘同样早早破发,他随后继续扩大战果并最终两盘完胜。锦织圭在比赛中打出2个ace球和19个制胜分,凭借这场胜利他将自己和吉拉尔多的交战纪录改写成5-1。

 

  现年24岁的锦织圭第2次出战红土赛决赛,3年前他在休斯敦的决赛中输给了斯维汀。生涯至此,锦织圭已经拿到过3个不同的ATP’500级别赛事冠军,今年2月他还捧起了ATP’500孟菲斯赛的冠军奖杯。巴塞罗那公开赛是锦织圭生涯至此拿到的总共第5个巡回赛单打冠军。


  作为冠军,锦织圭将收获42万欧元左右的奖金和500个排名积分,他的世界排名也将上升5个位置到第12位,距离他此前生涯最高的第11位仅一步之遥。亚军吉拉尔多也将拿到20万欧元左右的奖金和300个排名积分。

 

  锦织圭的胜利意味着巴塞罗那公开赛12年来男单冠军第一次被非东道主球员夺走。2002年阿根廷人高迪奥在这里夺冠,随后沃达斯科、罗布雷多和莫亚分别夺冠一次,现世界第一纳达尔则先后8次封王。今年也是赛会自1996年来首次没有东道主球员出现在决赛中。

 

  亚军吉拉尔多进入到4月后拿到了8胜1负的出色成绩,本周他先后战胜了3号种子弗格尼尼和去年赛会亚军阿尔玛格罗两位top20成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