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参赛名单:张继科李晓霞领衔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点击数:

  2014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将于4月28日在日本东京正式拉开战幕。中国乒乓球队6日公布了东京世乒赛团体赛参赛首次报名名单。男队包括王皓、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女队则为李晓霞、刘诗雯、丁宁、朱雨玲和陈梦。此前经过两次“直通东京”队内选拔赛,男队的张继科、许昕和女队的李晓霞、刘诗雯率先获得参赛资格,剩余的6个参赛名额则需要队伍商议确定。当日,随着这份名单的出炉,中国乒乓球队的参赛名额归属暂时告一段落。【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赛程

 

  总教练刘国梁解读为,该份名单主要着眼里约奥运会。“在老队员退役后,希望小将能担当绝对领军人物。团体赛不同于单项赛,希望年轻队员经过锻炼后,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成为不可或缺的力量。”除此之外,王皓的入围也成为外界关注焦点,毕竟在伦敦奥运会后,这位功勋老将已经逐步淡出主力阵容。

 

  对此,刘国梁解释称,王皓丰富的大赛经验以及稳定的表现是队伍目前不可或缺的,而这也正是中国队最终选择他的原因。女队方面,主教练孔令辉坦言,第一次报名并不代表队伍的最终阵容,随后的封闭训练,还会着重考察队员的身体、伤病、状态等因素。“赛前都可能换名单,所以入选的队员不可以有思想松懈。”据刘国梁透露,中国男女队随后将分别前往成都、厦门进行35天的封闭集训,预计4月19日左右回到北京。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2014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男子名单:(名字后面的数字是目前世界排名)

 

  中国 张继科(4) 马龙(2) 许昕(1) 樊振东(3) 王皓(5)

 

  德国 波尔(9) 奥恰洛夫(6) 斯特格(26) 鲍姆(24) 弗兰西斯卡(33)

 

  日本 水谷隼(11) 岸川圣也(30) 丹羽孝希(15) 松平健太(17) 盐野真人(27)

 

  韩国 朱世赫(18) 金珉锡(19) 郑荣植(35) 李廷祐(39) 赵彦来(23)

 

  中华 台北庄智渊(8) 陈建安(20) 江宏杰(81) 吴志祺(139) 黄圣盛(132)

 

  葡萄牙 阿波罗尼亚(29) 弗雷塔斯(12) J-蒙泰罗(58) 吉拉尔多(252) A-席尔瓦(176)

 

  中国香港 唐鹏(21) 江天一(36) 梁柱恩(84) 张钰(96) 黄镇廷(44)

 

  奥地利 陈卫星(43) 加尔多斯(31) 哈贝松(70) 费格尔(64) 施拉格(1718)

 

  2014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女子名单

 

  中国 丁宁(2) 李晓霞(3) 刘诗雯(1) 陈梦(4) 朱雨玲(5)

 

  日本 福原爱(10) 石川佳纯(8) 平野早矢香(25) 森樱(111) 田代早纪(90)

 

  韩国 徐孝元(9) 石贺净(19) 梁夏银(20) 朴英淑(72) 李恩姬1359)

 

  中国 香港姜华珺(14) 李皓晴(22) 帖雅娜(1343) 吴颖岚(31) 杜凯琴(24)

 

  新加坡 冯天薇(7) 于梦雨(23) 李思韵(173) 余恒慧(321)

 

  德国 吴佳多(34) 希尔贝雷森(50) 伊万灿(56) P-索尔亚(38) 温特(77)

 

  中华台北 黄怡桦(52) 郑怡静(30) 陈思羽(54) 刘馨尹(1261) 林佳慧(105)

 

  朝鲜 金仲(59) 金慧星(91) 李明顺(32) 李美英(48)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