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洛赛前瞻:纳达尔冲第九冠 小德力争卫冕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点击数:

  昨天,2014年蒙特卡洛劳力士大师赛已经展开了正赛争夺。在重头戏逐步展开之前,我们先来回顾一下有关比赛和2014赛季的数据。

 

  连胜10站?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已经在过去九站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上垄断冠军,两人能否第10次统治1000分赛事?塞尔维亚人则是已经在大师赛上连夺四站冠军,作为卫冕冠军五连冠也并非奢望。

  

  四巨头统治:在过去的36个大师赛中,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和穆雷拿到了其中的34个,最近29个更是有28个落入四人之手。唯二的两次例外是2010年索德林和2012年费雷尔,两人都是在巴黎大师赛折桂。这其中小德一人拿下13个,纳达尔11个,穆雷和费德勒各五个。

  

  德约科维奇的卫冕路:此前只有四位球员能在蒙特卡洛卫冕,分别是博格(1980)、穆斯特(1996)、费雷罗(2003)和纳达尔(2006-2012),德约科维奇有希望成为第五位成员。

  

  十连胜:作为蒙城的常住居民,德约科维奇带着十连胜回到“主场”。他不仅是去年的赛事冠军,还在2009、2012两次入围决赛,在这里一共收获了20胜6负的佳绩。

  

  纳达尔争九冠:纳达尔在2005-2012年完成了八连冠,不过去年输给德约科维奇让他在这里的46连胜、四月份81连胜终结。今年红土之王势必卷土重来,争夺第九个冠军。


  世界第一争夺战:在过去四年中,年终第一都是落入到夺得ATP1000分赛事最多的球员手中,现在德约科维奇已经在今年2比0领先于纳达尔,西班牙人不容有失。

  

  费德勒冠军梦:蒙特卡洛是费德勒缺失的三个大师赛冠军之一,瑞士人在这里总战绩29胜10负,上一次来到这里是在2011年止步八强。他曾经在2006-2008年三次进入决赛,但是都输给了纳达尔。

  

  排名上升者:乌克兰人德尔戈波洛夫在新赛季已经狂涨35位,过去四项赛事中都至少进入八强。里约站击败三位TOP20获得亚军,阿卡普尔科四强,印第安维尔斯击败纳达尔,迈阿密击败瓦林卡。

  

  红土冠军榜:在现役球员中,纳达尔的43冠遥遥领先。而在历史排名中,他距离排在首位的维拉斯只有三冠之遥。

  

  四月冠军榜:纳达尔职业生涯62个冠军中有15个在四月摘得,2005年以来每年都至少在四月拿下一个冠军。

  

  连胜纪录:男双头号种子布莱恩兄弟带着17连胜的势头来到蒙特卡洛,两人将在本周竞逐组合的第98个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