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了丁宁大赛终于夺冠 能战胜李晓霞颇具含金量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 点击数:

  丁宁以4-2战胜李晓霞,第一次夺得亚洲杯乒乓球赛单打冠军。在第三次参加亚洲杯之后夺得冠军,又战胜了大满贯得主李晓霞,丁宁的这个冠军颇具含金量。填补了一个空白之余又收获了自信,丁宁收获颇丰。本次比赛丁宁发挥非常稳定,小组赛接连战胜韩国削球手徐孝元、中国香港新秀李皓晴、日本名将平野早矢香,三场比赛只输了一局就轻松晋级。在分别淘汰了老冤家、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及于梦雨之后,丁宁顺利进入决赛。

 

  李晓霞因伤病影响发挥 被丁宁抓住很多分

 

  决赛中丁宁发挥非常稳定,正反手的无谓失误比较少,前三板与过去相比也有了一些变化,增加了正手的抢攻的比例,球的威胁性与过去相比有所增加。再加上李晓霞的各种无谓失误比较多,尤其是关键时刻的相持还是丁宁更稳一些,李晓霞显得步伐比较慢,可能是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她的移动并不是很快,在相持中正手大角出现了漏洞,被丁宁抓住得了很多分。

 

  整场比赛丁宁一直处于主动,她一直有意识地两边调动李晓霞,令其在跑动中出现失误,整场比赛李晓霞都没有找到太好的办法就输掉了比赛。可以看出丁宁的状态更好、失误更少,发挥也相当平稳,在比赛中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仍然是一个令人放心的队员。丁宁曾在2009年和2010年两次参加亚洲杯的比赛,09年亚洲杯她在半决赛中以1-4负于刘诗雯无缘决赛,最终获得第三名。2010年亚洲杯决赛中再次负于刘诗雯而无缘冠军。事不过三,第三次参加亚洲杯的比赛,丁宁终于夺得了冠军。

 

  丁宁:战胜后提升了自信心 对今后再战李晓霞有益处

 

  自2012年以来,丁宁虽然多次获得公开赛的女子单打冠军,但在重要比赛的单打比赛中一直一无所获,2012年亚锦赛女子单打半决赛她负于李晓霞,获得第三名。2013年亚锦赛她在决赛中负于刘诗雯获得单打亚军。2013年世乒赛她在半决赛负于李晓霞无缘决赛,获得第三名。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在单打决赛中负于李晓霞无缘金牌,获得单打银牌。2013年全运会,她在女子单打1/4决赛负于陈梦无缘四强。在连续两年的年终总决赛单打比赛中,她也都输给刘诗雯只获得亚军。

 

  这两年丁宁一直站在单打领奖台的侧面的台子上,无疑对这位一度很有希望加冕大满贯的姑娘打击是很大的。她也曾坦言:“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输给李晓霞对自己的打击很大,由于比赛中出现了裁判的判罚的问题,自己一直没有真正走出来。”虽然亚洲杯的级别不是很高,但这次比赛丁宁在决赛里战胜的是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后者奥运之后的状态有目共睹,几乎拿到了所有想拿的冠军,能迈过她这一关,无疑冠军的含金量是很高的。在亚洲杯的历史上,刘诗雯曾经三夺女子单打冠军,焦志敏、邓亚萍、刘伟、郭焱、郭跃曾两次夺冠。前女单一姐张怡宁参赛次数少,只参加了2008年亚洲杯,结果1/4决赛负于冯天薇而未能进入四强。李晓霞曾参加过2005年亚洲杯,也只获得亚军。两位大满贯得主在亚洲杯的历史上,目前冠军一栏是空白。丁宁的夺冠填补了自己的一项空白,在战胜李晓霞之后,显然也提升了自信心,对今后再战李晓霞有有益处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