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八冠空前绝后无愧亚洲之王 国乒26年来第一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点击数:

  2014乒乓球亚洲杯决赛阶段,在男单决赛中,马龙以4-3险胜樊振东,夺得了个人第4个亚洲杯冠军,成为夺得亚洲杯冠军最多的选手,不仅如此,马龙还是亚锦赛的首个男单3冠王,夺得过亚运会的单打冠军,合计夺得8个亚洲赛事的单打冠军,无愧国乒的亚洲之王

 

  马龙惊人统治力 本届亚洲杯三连胜夺冠

 

  在亚洲赛场,马龙有着惊人的统治力。在亚洲杯的历史上,马龙曾分别在2008年、2009年和2011年登顶,分别了战胜了陈玘、王皓、许昕等名将,以3个冠军成为夺得亚洲杯冠军最多的选手。在2009年、2012年以及2013年,马龙实现了亚锦赛的3连冠,是首位男单3冠王,其中2009年,马龙还曾独揽亚锦赛的4金。马龙首个大赛的单打冠军便是来自于亚洲赛场,2010年马龙备受冲击,凭借在亚运会上夺冠走出了低谷。

 

  本届亚洲杯,马龙正常发挥,小组赛连胜朱世赫、水谷隼、金赫峰豪取3连胜,此后又连胜金珉锡、陈建安挺进决赛,与樊振东争夺冠军。在不久前的直通东京第二阶段,当时带伤作战的马龙输给了樊振东,从而无缘决赛未能赢得第二张直通门票。樊振东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展现出了惊人的势头,夺得了多项赛事的冠军,成绩比肩国乒主力。在去年的全运会决赛上,樊振东便给马龙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后者顶住压力最终以4-3险胜。

 

  国乒成立这62年以来的历史 马龙是当之无愧的亚洲第一人

 

  这场决赛马龙在前半程取得了主动,发挥出了自身正手进攻的威力,反手也打出了高水准,大比分一度以3-1领先。不过后半程樊振东强势反扑,将比赛拖入到了决胜局。相比前几年,马龙非常大的一个进步是抗压能力有了长足的进步。决胜局,马龙尽管一直落后,但心非常定,最后又是樊振东在心理层面出现了问题,马龙抓住机会,一如全运会决赛那样笑到了最后。

 

  马龙就此夺得了个人第4个亚洲杯冠军,力压去年拿到第3冠的刘诗雯,再度成为夺得亚洲杯冠军最多的选手。算上此前曾实现亚锦赛男单3连冠,夺得了颇具含金量的亚运会单打冠军,马龙就此在亚洲赛事拿到了惊人的8个单打冠军,无愧国乒的亚洲之王,就算放置于国乒成立这62年以来的历史,马龙都是当之无愧的亚洲第一人!

 

  这些年除了波尔、奥恰洛夫、老萨之外,国乒的其他对手都在亚洲,马龙能战胜诸多亚洲对手以及队友收获8个亚洲赛事的冠军,实则非常不容易。现在的马龙已经夺得了世界杯、全运会、亚运会、总决赛、亚洲杯、亚锦赛等赛事的冠军,对他而言,接下来的目标在于世锦赛和奥运会,已经到了该突破的时刻。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