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专栏:女队员未来会更加时尚 都会穿裙装了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8日 点击数:

  女队的总决赛任务完成得不错,参赛时李晓霞不在最佳状态,全运会以后持续性的发烧就有七八次,所以训练非常不系统。李晓霞虽然输给丁宁没有进入决赛,但在比赛中也有收获,她几乎从全运会之后就没有赢过朱雨玲,这次打朱雨玲赢得很轻松,能看出李晓霞更重视这个对手了,准备的技战术环节非常细致。

 

  丁宁在这次总决赛中碰到的对手是最强的,姜华珺、冯天薇、李晓霞、刘诗雯,她和李晓霞、刘诗雯之间的实力在伯仲之间,谁发挥好了谁赢的机会就更大一点。丁宁对冯天薇那场球是我做的场外指导,她整个人看起来很有气势。去年丁宁一直在进行整体技术的改变,现在打球主动性和速度都有提高,虽然还没到技术最完善的阶段,但是已经能够起到稳定心态的作用。希望丁宁能够坚定地往下走,经过冬训和封闭训练的努力,可能改进的效果会更好。丁宁在总决赛里对阵李晓霞和刘诗雯的比赛,都发挥得比较正常,比赛打得也很精彩。

 

  刘诗雯在决赛前碰到的对手都不是很强,半决赛对白俄罗斯的帕夫洛维奇时,她遇到一些挑战,第六局曾经4比8落后,虽然最后4比2赢了下来,但是从比赛场面看起来打得比较艰苦。以往刘诗雯打削球的能力还可以,这次遇到了很强的挑战,所以在冬训期间对削球打法还是要多加训练。跟丁宁的决赛中,刘诗雯发挥得非常好,非常稳定,技术和战术的使用、落点的意识和节奏的意识都控制得非常好。

 

  女队员以后会更加时尚 都会穿裙装了

 

  近期队员们参加了体坛风云人物和国际乒联最佳运动员两个颁奖活动,在活动时她们的着装引起了关注。我希望近期能在队员们比较齐的时候,请一个礼仪老师来讲讲课,也教教穿衣搭配。虽然她们平时都很少化妆,但要让她们知道,化淡妆是对电视观众和主办方的尊重。乒乓球进入第三次创业以后,出席这样活动的机会很多,参加综合性的晚会需要穿晚礼服的时候,需要有人教她们搭配。之前丁宁和刘诗雯上过《天下女人》节目,我就提前请了礼仪老师来帮她们搭配,我觉得效果挺好。

 

  球迷们很关注女队员们场下的样子,在这方面我希望能帮助她们展示自己更好的一面。我现在会鼓励队员们多尝试漂亮的发色,现在丁宁头发上弄了几条紫色,小枣弄了几条粉色,我当时还逗她们说弄个五彩头更好看。这些队员们很年轻,需要更时尚、更接地气。乒乓队现在的男孩子们都比较帅气,参加活动时打扮起来比较容易,穿西装就可以了。女孩要穿晚礼服配高跟鞋,她们自己还不太习惯,但我觉得需要学一学,结合本人的特点,展示她们可爱的一面。比赛时的裙装也在设计中,除了全队统一的比赛服,重点队员每个人都多选了一款喜欢的颜色,单打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搭配。今年开始女队就不发短裤了,要使球迷们对女乒的印象有所改观。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