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团体世乒赛抽签国乒男队上签无压力 女队将战朝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点击数:

  2014年东京团体世乒赛抽签已揭晓,中国男队与奥地利、俄罗斯、巴西、波兰和塞尔维亚同组,女队与朝鲜、罗马尼亚、波兰、斯洛伐克和奥地利同组。从分组的情况来看中国队男女队小组头名出线应该不成问题。2014年东京世乒赛将于4月28-5月5日举行,将有至少121支男队和100支女队角逐。

 

  参赛队根据排名及上届成绩分为四档,冠军将在第一档的24支队伍中产生,即争冠组,卫冕冠军中国队毫无疑问成为男女头号种子。争冠组男女各24支队伍将先分成4个小组,每组6支球队进行小组循环赛,4个小组第一直接进八强,第二和第三需交叉淘汰决出另外4个八强席位。中国男队以头号种子身份自动进入A组,同组对手有奥地利、俄罗斯、巴西、波兰和塞尔维亚。

 

  排名第八的奥地利将是中国男队的头号竞争对手,但看起来他们很难威胁到中国拿小组第一。女队同样自动进A组,对手有朝鲜、罗马尼亚、波兰、斯洛伐克和奥地利。8号种子朝鲜堪称神秘之师,丁宁曾在去年的巴黎单项世乒赛1/4决赛中和李明顺交手,当时虽4-1胜出,但过程并不十分轻松,混双冠军成员金仲也有一定实力。尽管如此,中国女队拿到小组第一的把握仍非常大。目前各队的初报名名单已经截止,在本月16日前仍可以对人选进行调整。国乒初次报名男队包括张继科、马龙、许昕、王皓和樊振东,女队则为李晓霞、刘诗雯、丁宁、朱雨玲和陈梦

 

  2014年东京团体世乒赛争冠组的具体分组结果如下(括号中为各队种子排名):

 

  男子

 

  A组:中国(1)、奥地利(8)、俄罗斯(10)、巴西(16)、波兰(18)、塞尔维亚(24);

 

  B组:德国(2)、中国香港(7)、克罗地亚(9)、新加坡(15)、丹麦(17)、乌克兰(23);

 

  C组:日本(3)、葡萄牙(5)、法国(11)、希腊(14)、罗马尼亚(20)、匈牙利(21);

 

  D组:韩国(4)、中华台北(5)、瑞典(12)、白俄罗斯(13)、西班牙(19)、朝鲜(22)。

 

  女子

 

  A组:中国(1)、朝鲜(8)、罗马尼亚(9)、波兰(15)、斯洛伐克(18)、奥地利(24);

 

  B组:日本(2)、中华台北(7)、匈牙利(10)、白俄罗斯(16)、美国(17)、澳大利亚(23);

 

  C组:韩国(3)、新加坡(5)、俄罗斯(12)、荷兰(14)、法国(20)、卢森堡(22);

 

  D组:中国香港(4)、德国(6)、乌克兰(11)、捷克(13)、塞尔维亚(19)、克罗地亚(21)。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