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世乒赛王皓樊振东入围 刘国梁:望小将担当领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点击数:

  2014东京世乒赛团体赛将于下月底打响,国乒的参赛阵容昨天揭晓,老将王皓和新锐樊振东入围男乒5人参赛阵容。两次直通世乒赛选拔赛,国乒已经确定了4名出战东京世乒赛团体赛人选,分别是男乒张继科、许昕和女乒李晓霞、刘诗雯。

 

  总教练刘国梁之前接受采访时透露,男女队剩下的各3个名额不会进行选拔赛,教练组将根据奥运会模拟、全队发展需求以及国际、国内比赛表现,来确定最终人选。在揭晓的参赛阵容中,男乒除张继科、许昕之外,马龙王皓和樊振东也获得参赛席位。“王皓的大赛经验和稳定表现是队伍目前不可或缺的。同时,我们希望等老队员退役后,小将能担当领军人物。团体赛不同于单项赛,希望年轻队员经过锻炼后,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成为不可或缺的力量。”

 

  刘国梁解释,这是一老一少跟随三大主力出战东京的原因。相比之下,女乒参赛阵容几乎没有悬念,在李晓霞、刘诗雯拿到直通资格后,丁宁、朱雨玲和陈梦收获参赛资格。不过,正如女乒主教练孔令辉所言,初次报名并不代表是最终阵容。国乒下周就将开启1个多月的封闭集训,教练组将根据队员集训的身体状态、伤病等情况考量是否调整阵容。


  樊振东排名升至世界第三

 

  昨天公布最新世界排名,入围东京世乒赛阵容的3名新锐樊振东、朱雨玲、陈梦纷纷创造排名新高,显示强劲势头。从科威特公开赛上夺冠,直通选拔赛杀进了半决赛,樊振东延续着全运会以来的强势表现。凭借科威特公开赛的冠军积分,樊振东力压大满贯得主张继科,排名上升到世界第三,创造个人职业生涯新高。马龙、张继科、王皓分列第二、第四和第五位。无缘世乒赛阵容的北京新锐闫安排名世界第七。

 

  女乒方面,刘诗雯、丁宁和李晓霞稳居前三。科威特公开赛上获得亚军的陈梦从第七升至第四,夺得冠军的朱雨玲排名上升到第五,均创世界排名新高。女乒出战东京世乒赛的阵容囊括世界前五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